罪玉:玄机重重的古玉迷宫

2014年01月04日 09:21   正义网-检察日报  

  张继英

  令人匪夷所思的现场,“被害人”余蓓蓓却不知所踪。是情杀?劫财?或是一场猎艳游戏?古玩商和拍卖师先后进入女刑警霍妍的侦查视野。两个盗掘走私文物团伙之间的拼杀,数人死于非命,所有贪婪的黑手皆伸向神秘的千年古玉……在抓住神秘黑手的同时,女警霍妍带你穿越物欲横流的心灵禁区,走进和破解玄机重重的古玉迷宫。

  发动机轰鸣的声音在脑后渐渐远去,她走出双流国际机场。

  “霍妍!”一个瘦高个儿的男人远远就向她招手。

  “陈翔?怎么是你?”霍妍露出意外的神情。

  “没想到吧?”陈翔嘴角上跳动着傲慢。

  “真是没想到,刚下飞机就遇见老同学,巧了!”

  “这叫缘。毕业时乱哄哄的,你连招呼也不打,就悄悄地溜了,啷个怕见我哟?”

  “你呀,还是老样子。还是那个……”霍妍咧嘴一笑,止住了后面的话,后面的话她本想说“还是那个好色的阿良”,可就在咧嘴一笑的瞬间,却脱口道,“还是老样子。”

  “谢谢!是说我年轻还是说我没长进?要说年轻其实倒也年轻,要说没什么长进……”陈翔眼一斜嘴一咧摆出神秘的笑,“这回,你可别想不打招呼又悄悄溜了。”

  “什么叫悄悄溜了?等我回到学校早就不见你人影了。”说话时,霍妍的眼睛向机场迎接的人群里张望。

  “失望呀。你跟着硕士旅游去了,我这本科生怎么也追不上,是吧?”陈翔见她在张望,“怎么,还有什么人来接你?”

  “哦,可能不会来了。刑警队说派人来接我。还是我去找他们吧。”离开西安时与四川警方取得联系,说是有人在机场举牌迎接。霍妍一直在张望举牌的人。

  “郁闷啊。来接你的人就在眼前,你还张望什么?”陈翔微翘的嘴角再次浮现出一丝傲慢。

  这熟悉的傲慢,让霍妍想起学校时的他——将近一米八的个头,长得算不上英武,白白净净的,面容冷峻,是女孩子们说的那种冷面小生。自视清高,嘴角微微上翘,像是跳动着傲慢,让一些女孩不敢亲近,甚至产生误解“有什么呀?傲里吧唧的。”实际上稍微熟悉了,又觉得他完全是另外一种人,活泼可爱中略带嬉皮风格,开口说话总有些诙谐,跟女生在一起常露出一副坏坏的笑。不知哪个女生送他外号“好色的阿良”。陈翔似乎对自己的外号并不反感,甚至还很得意,那个喜欢枪和美女的阿良,就是红极一时的寒羽良啊!(注:寒羽良是日本动漫《城市猎人》中的男主角)

  霍妍和陈翔是川大法律系的同班同学,那时陈翔曾猛烈地追过霍妍一阵。不过那时霍妍也说不清自己的感觉,只是觉得这个男生太嬉皮,不像柏松那么稳重。要说是一般朋友,倒也看得过去,要是做恋人,霍妍还真是不怎么喜欢他这一类型的。

  “嘿!原来你就是刑警队派来接我的人?难怪没看见举牌迎接的。”霍妍这才放下心来,“真是太好了。没想到咱们还是同行,该不会还派你跟我一起查案吧?”

  “没错。这回我是全陪,协助你在川查案。这一回,绝不会让你不打招呼就又溜了。”陈翔拉起霍妍的行李箱朝机场外走去。

  “哈哈……真是太好了。不过,别说得那么难听,谁溜了?准确说是你溜了。”霍妍坐进汽车,“这回有同学帮助,一定成功。”

  “一定会成功的,多好的机会哟,是吧?”他话里显然有另一层意思。

  只听霍妍说了句:“别逗了,说说你那位。”

  “哪位呀?”陈翔耸了耸肩说,“咱们班同学可能就我这个‘必胜(剩)客’了。”

  霍妍说:“怎么会呢?这么帅的小伙还能单挑?”

  只听陈翔一句“悲哀哟”,便转了话题,“不说这些了,还是说说你的任务吧。”

  “真让你协助我呀?你的工作忙吗?”霍妍还是有些不相信。

  “咱们干刑警的,能不忙吗?”陈翔露出异常的兴奋,说是霍妍没来之前,他正为一起杀人案纠结,案发五年了,原来的老刑警都退休了,案子曾经移交给陈翔,陈翔又移交给其他人了。新案子一个接一个,让人不得撇脱,“这不,又接受了新的任务,全陪。好在是给美女全陪,不然,真要郁闷死了。”他说话时车也开得飞快。

  “都一样。不过,既然是老同学,我就不客套了,这回把你绑定了。”

  说起来四川的任务,临来时,霍妍多少有些担心,何长军队长指示,一是要求四川警方协助捉拿被通缉的汤新生,二是查找假余蓓蓓的真实身份和去向。她曾经向领导打了包票的。这么大的工作量,让她一个人来,显然势单力薄,幸好遇见了陈翔。

  (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复制或转载本书之部分或全部内容。)

  (原标题:罪玉(二十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