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绘3D版带褶皱的包装纸:网友直呼想拆开

2014年02月28日 15:28   新浪收藏  微博

艺术家绘3D版带褶皱的包装纸:网友直呼想拆开 艺术家绘3D版带褶皱的包装纸:网友直呼想拆开 艺术家绘3D版带褶皱的包装纸:网友直呼想拆开 艺术家绘3D版带褶皱的包装纸:网友直呼想拆开 艺术家绘3D版带褶皱的包装纸:网友直呼想拆开 艺术家绘3D版带褶皱的包装纸:网友直呼想拆开

  将三次元的东西用平面展现,一直是人们梦寐以求的事情,于是3D电影、3D游戏应运而生。那么对于艺术家来说,在一张平整的画布上展现3D效果可不可能呢?当然可以。此前我们曾经看到过逼真的3D素描,还有让人身临其境的3D绘画展览。

  不过,今天这位芬兰出生的艺术家为我们带来的3D作品有些特别。乍看上去,它们只是一堆随意折叠打包的包装纸,虽艳丽光鲜,但并无特别之处。可是,不要被自己的眼睛所欺骗。仔细观瞧,你会发现,它们都是在平面上的。

  这些平面包装纸的作者名为Yrjö Edelmann,1941年出生于芬兰赫尔辛基的他,从年轻时就开始绘画。一开始,他为漫画杂志作画,还从事了多年的插画家工作,为杂志绘制封面等作品。20世纪50年代,他在斯德哥尔摩的瑞典国立艺术与设计学院着手学习徒手绘画。受到法国超现实主义影响的他,开始发展自己的绘画风格,并尝试接触高度写实主义。

  Yrjö Edelmann自踏入画坛以来,就投身于油画和版画创作。时至今日,他的作品博得了公众和评论家们的关注。不仅在后来他所居住的瑞典,在世界各地他都曾举办过展览。这可以追溯到1976年,那时他的作品在美国不断被展出。

  通过熟练的运用外形、阴影以及色彩的比例和特质,Yrjö Edelmann的创作给人们带来了很大的感官挑战,究竟是现实存在的物体,还是画中的梦幻?游走在现实与虚幻之间的观众们,就这样流连在了视觉的迷宫中。

  几个世纪以来,艺术家们总在不断尝试创作视觉欺诈类型的作品,Edelmann也不例外。他所作的带褶皱的包装纸油画,有没有给你带来想拆开的冲动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