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东女子木雕神似马英九(图)

2014年03月02日 09:38   中国新闻网  

台东女子木雕神似马英九 台东女子木雕神似马英九

  被网友称为“女版马英九”,昨天被民众发现木雕左手臂遭人以黑色签字笔写下“这不是马英九”,作者王信一得知很心疼。

  中新网3月2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台东火车站剪票处近日展出原住民雕刻作品,民众发现其中有一尊人物脸型与台当局领导人马英九相似,知名度窜升,但日前有人用黑色签字笔在上面写“这不是马英九”,台东站已调阅监视器,要找出这名欠缺公德心的民众。

  以台湾阿美族妇女做出迎宾为意象的木雕矗立在台东火车站收票入口,高近2米的女子木雕露齿而笑,头上戴着类似阿美族头饰,是阿美族木雕师王信一的杰作, 因与马英九神似,在网络疯狂转载,引发论战,更进一步遭人以黑色签字笔写下“这不是马英九”,台铁服务人员发现后,随即以菜瓜布将字迹擦去。

  “请别破坏我的作品”,王信一表示,先前在海外从事艺术雕刻工作,完成创作前,从没见过马英九,据说当时他还是台北市长,作品和马神似纯属巧合,不管像不像,期盼民众不要破坏,让他好好地站在那帮忙收票吧!

  台东陈先生得知高人气的木雕,特别跑到车站一探究竟,他说“上个月才刚搭过火车,当时只知剪票口有木雕,但没注意长相,现在一看,真的很像马英九,不过是“女版的马英九”。

  台铁台东站表示,艺术品和政治人物扯上边,“是美丽的意外”,但民众恶意破坏艺术品,作法不可取,已调阅监视器,找出恶作剧的民众;铁路警察说,查获后将依“社会秩序维护法”处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