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石商在动车站台过烟瘾:700万元玉石不翼而飞

2014年03月06日 09:58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讯 (通讯员 莫静 记者 吴胜)一名玉石商乘坐动车烟瘾频犯,站站下车过烟瘾,岂料上车后发现装有700万玉石的行李箱不见了,顿时傻眼。在南京铁路警方的帮助下,找到了被人匆忙下车时误拿的行李箱,价值700万的玉石最终完璧归赵。

  3月2日17时30分许,龙岩开往南京的D3136次列车乘警丁金保巡视到2号车厢时,一名60岁左右的男性旅客焦急找到他,称自己携带的一只装有208块价值700余万元和田玉器的行李箱不见了,里面还有1条价值3万余元的金项链和1张100万元的存折,这是他辛苦多年的积蓄,如果找不到,自己也不想活了。

  经详细询问,原来该旅客姓陈,在苏州经营玉石生意。春节时因担心店里不安全,特地挑了208块价值重大、品相上乘的和田玉带回莆田老家过年。当日,他乘坐动车回苏州做生意。他是个不折不扣的老烟枪,烟瘾十分大,每次动车停站时都要跑下车吸上一口“解馋”。每次返回座位时,他都要瞄一眼看看行李是否放置安全。动车在嘉兴南站开出后,当他再次返回座位时,居然发现座位上方行李架上的黑色拉杆箱不见了。

  为找到失物,民警们兵分几路,在D3136次列车停靠的嘉兴南至杭州东站区间开展调查,分别调取了嘉兴南、余杭、海宁西、杭州东站等站的旅客出站及站台监控视频资料。经工作,民警们很快发现在杭州东站出口处一名男性旅客手中拖的拉杆旅行箱与失主陈先生丢失的箱子十分相似。

  3月4日12时许,民警在杭州某宾馆内找到了正在休息的旅客张某。张某主动从他的床下拿出了拉杆箱。经清查,这只拉杆箱正是失主丢失的拉杆箱,里面装着的玉石、金项链和存折全部完好无损。张某告诉民警,自己下车时不知道箱子被挪了位,直接拎着放在原位的箱子下了车,直到回到宾馆后打开箱子才发现里面有这么多“宝贝”。他随后拨打了铁路客服电话,客服人员让他将箱子送回杭州东站。因自己工作繁忙,还没来得及将箱子交还,民警就找上了门。48小时内就拿到失而复得的箱子,陈先生激动万分,紧紧拉住民警的手连声道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