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失联航班乘客包括24位中国画家

2014年03月08日 13:27   新京报  

    相关阅读:中国艺术家在吉隆坡举办中国梦·丹青颂书画交流会

  新京报讯(记者 朱自洁 胡涵)3月5日,由24位中国画家组成的艺术代表团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举办“中国梦•丹青颂”书画交流笔会。24位画家分别来自中国北京、上海、山东、江苏、四川和新疆等地。新京报记者发现,该团蒙高生、王林诗、刘如生的名字出现在马航官方发布的失联航班乘客名单上。

(原标题:原标题:马航失联航班乘客名单包括中国赴马艺术团部分成员)

  另据财经网报道:大批失联飞机MH370上的乘客家属和媒体记者正在北京丽都饭店等待消息,154名中国乘客中有大批前往吉隆坡参加佛教大会的信徒和一名孕妇

  【财新网】(记者 梁冬梅 吴静 何春梅)有一批佛教徒乘坐8日早上0点20起飞的MH370,从吉隆坡返回北京。现在,他们的亲人和朋友正在焦急地等待消息。据财新记者从在首都机场等候的接机家属处获悉,飞机上有一名孕妇。

  这些佛教徒是参加3月2日在吉隆坡绿野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马来西亚大法会,全球有近三万多佛友参加了这次法会。网友柠ai静发微博称,同事在参会时遇到了从北京来参加大会的佛友,有100多名,很多即坐马航的MH370回京。

  现在,大批失联飞机上的乘客家属和媒体记者正在北京丽都饭店俱乐部的一间狭小的屋子里等待消息。现场马来西亚航空公司的工作人员称正在准备召开新闻发布会说明情况,但时间仍未确定。

  很多接机的家属和朋友原本在首都机场等候,他们都被陆续疏散到丽都饭店。在首都机场马来西亚航空公司的工作台前,财新记者看到一位穿白衣的30岁左右女士情绪失控,大声哭泣。她从早上五点多就在等候接机,她在马来西亚的朋友也在帮她询问,但目前还没有收到任何消息。很快,她被机场工作人员带到了丽都饭店。另一位帮朋友接机的人,早上七点多来到机场,也在紧张打听消息。

  在首都机场提供服务的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工作人员拒绝回答任何问题。有一名首都机场派出所的警察在帮助进行疏散工作。

  在丽都饭店聚急的不仅有失联飞机上乘客的家属朋友,还有很多原定要坐这架失联飞机返回马来西亚的,被航空公司安排先入住在丽都。现场也有大批媒体记者在等着召开新闻发布会。

  民航局工作人员告诉财新记者,接到马航吉隆坡至北京的航班失去联系的消息后,民航局立即启动紧急预案,要求民航空管部门与马来西亚方面保持联系,随时通报最新信息;同时要求首都机场协助做好接机旅客家属的安抚工作。

  一位自述为首都机场塔台的工作人员早前发微博称,据三亚区调值班管制员透露,“飞机是在新加坡和越南交界点突然消失,之后差不多凌晨一点,越南人问有没有该航班,我说没有,他就挂了,差不多凌晨两点他才跟我说飞机不见了,然后凌晨三点多跟我说,他们公司说这架飞机还在飞,然后我让香港帮我喊喊,什么都没有。”该微博已被删除。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