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敲锣留影:各国政要潘家园里品民俗

2016年08月17日10:05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来源:潘家园网

  作者:笋词

  “精深存闹市,博大在民间”,潘家园旧货市场是一个有历史、神秘、让人流连忘返的地方。市场自发形成于1992年,是伴随着民间古玩艺术品交易的兴起和活跃逐步发展起来的,现在已成为一个古色古香的传播民间文化的大型古玩艺术品市场。

  20多年来,伴随着潘家园的成长壮大,潘家园打开国际民间文化交流的大门,接待了众多国家首脑政要和国际友人。许多的国外元首政要纷至沓来,光临潘家园品味最纯正的民间民俗文化。

  2007年11月3日 时任法国总理多米尼克·德维尔潘携夫人游览潘家园,他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物品十分感兴趣,并在商铺前一同合影留念。

  2007年,时任罗马尼亚众议院议长波格丹•奥尔泰亚努及夫人、罗马尼亚驻华大使伊斯蒂奇瓦亚及夫人一行到访潘家园,在北门影壁前亲切合影,留下一段美好记忆。

  2006年4月2日,时任美国国土安全部长迈克•切尔托夫一行到访潘家园,他们在市场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工艺品大棚区、东地摊以及古建房区,并购买了带毛泽东图像的钟表、狼牙棒、国际象棋等物品。迈克•切尔托夫对中国传统的敲锣十分感兴趣,索性上手一试,趣味十足,与商户对视开怀而笑,生动诠释出:“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2002年6月29日,时任罗马尼亚总理讷斯塔塞和夫人一行人上午9点半来到市场,一直游览到下午2点10分才离去。在将近5个小时里,总理和夫人饶有兴致地逛了古玩厅、大棚四个区及家具区,还购买了瓷器、小件木制品和文革书刊等许多物品。

  2002年6月2日下午,时任希腊总理西米蒂斯来潘家园游览购物,西米蒂斯总理是应当时朱总理的邀请来华访问,在2日上午抵达的北京,他在市场兴致勃勃地游览了一小时,临走时还在贵宾簿上签了名。

  潘家园立足“民间”“民族”“民俗”,已成为北京乃至中国的一个文化地标,是一个集鉴赏、收藏、购物、旅游、娱乐、休闲为一体的文化市场,不仅吸引了众多国外元首政要游览购物,而且带动了更多中外人民文化交流。每逢周六、日潘家园地摊开市,游客多达数万人,其中外国游客近万人,潘家园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远播海外。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潘家园政要民俗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