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造访掀开潘家园的神秘面纱

2016年08月17日11:13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来源:潘家园网公众号(panjiayuanguanfang)

  作者:笋词

  北京的潘家园,闻名遐迩。光辉灿烂的五千年文明史浓缩在潘家园里,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让世界各地的人们纷至沓来,陶醉在这片东方的神秘气息里。要说起潘家园与世界名人政要的故事,一天一夜都数不完,最具里程碑意义的是希拉里的造访,向世界掀开了中国文化的神秘面纱,让潘家园的名声享誉海外。

  1998年6月25日,陪同美国总统克林顿访华的希拉里夫人点名要来潘家园看看,结果一口气在潘家园兴致勃勃的逗留了两个半小时,购买了十余件工艺品才恋恋不舍地离去。这次造访潘家园给希拉里留下了深刻印象,乃至在她的回忆录《亲历历史》中,还对这次参观购物念念不忘。据说,回国后,希拉里向她的好朋友——美国议员比尔•阿契的夫人,极力推荐潘家园旧货市场,她说:你到北京哪里都不要去,但一定要去潘家园旧货市场。阿契夫人到了北京,马上提出要逛潘家园,外事部门安排了一个半小时,但根本不够,她逛了三个半小时才恋恋不舍地离去。多年后,希拉里还对美国外文媒体回忆起潘家园:“那真是一次美好的旅行”。

  美国众议院议长哈斯德特、美国国土安全部长迈克。切尔托夫、 美国众议院筹款委员会主席比尔。阿彻、希腊总理希米蒂斯、法国国防部长米谢勒。阿利奥。马里女士、罗马尼亚总理纳斯塔塞、罗马尼亚参议院长波格丹。奥尔泰亚努、斯里兰卡总统库马拉通加夫人、泰国公主诗琳通、以色列副总理兼外长沙洛姆、以色列副总理兼工贸部长奥尔默特、捷克总理帕劳贝克、秘鲁、以色列大使等数十位外国政要都来这里游览购物。

  各国大使夫人们也是潘家园的常客,她们对潘家园充满传统民族特色的各类收藏品、工艺品宝贝都非常喜爱。在北京的“大使夫人逛朝阳”活动中,潘家园市场更是保留多年的经典活动。各国大使夫人徜徉在潘家园市场的人流中,感受潘家园独一无二的文化特色和浓郁的中国风情。这里琳琅满目的货品和极具岁月沧桑的旧物,或许在感受不同文化交融碰撞同时,也能唤起她们淡淡的乡愁,慰籍她们长年生活在异国他乡的思乡之心。

  潘家园作为一个文化交流的窗口,一个情感沟通的桥梁,在各国政要名人、国际友人们心中留下了一个精致的“中国结”,不会随时光的流逝而褪色。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希拉里潘家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