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美的燕京八绝之花丝镶嵌:连女神们都爱

2016年08月18日10:12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大家都听说了吧!前天咱们园子里迎来了四位女神录制综艺节目~寻找具有中国传统文化的东西,今儿个小潘就带大家去找一找,志玲姐姐和素颜女神王丽坤去了哪家店铺~

  看看这围观的人群,小潘当时根本就没挤进去,只能远远的拍了一张照片。

  这间店铺的外观就极具特色,难怪女神们会被吸引进去呢~

  小潘向老板打探,那天女神们都来买了什么?老板介绍说,志玲姐姐一进门就看上了这块纯手串刺绣的布和那对儿红花的花瓶,但碍于节目组只给了300块钱资金,只能作罢~最后选择了发簪和首饰饰品。

  这是一家老北京手工艺的店铺,主要经营“燕京八绝”的花丝镶嵌。

  花丝镶嵌,是一门传承久远的中国传统手工技艺,又叫“细金工艺”,这种技艺早在春秋时就有雏形,由于造价昂贵,主要用于皇家饰品的制作。

  花丝镶嵌具有明显的宫廷风格,雍容华贵、典雅大方、珠光宝气、宝丽堂皇、做工精细、造型优美,多饰以吉祥纹样和传统民族图案。

  花丝镶嵌工艺品是用金、银等材料,采用编织、堆垒、掐花、攒焊等技艺,配以各种平面或立体的图案纹饰制成的饰品或工艺摆件。

  花丝镶嵌工艺分两部分:花丝和镶嵌。花丝就是把金、银抽成细丝,用堆垒、编织技法制成工艺品。花丝工艺复杂而且繁琐,其大的工艺就分掐、填、攒、焊、堆、垒、织、编八种。镶嵌是指在成型的花丝制品基础上,把金、银薄片捶打成器皿然后镶以宝石而成。

  出花丝镶嵌工艺技术精湛,造型优美多样,具有明显的中国特色和民族风格,如今民族风又渐渐兴起,选择一件花丝镶嵌的首饰饰品配搭起来也是美美哒~

  来源:潘家园网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文玩收藏潘家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