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与两位古董男分不开 其一邱季端赞助500万

2016年08月25日06:30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乍一看,“女排”、“古董”?这两者好像风马牛不相及,are you kidding me?

  当然不是。郎平教练的老公是王育成,知名文物鉴定专家,郎平曾说,丈夫用古董为自己减压,而郎平的北师大校友邱季端,赞助女排长达10年,给予500万元奖金贺女排夺冠。

这是我最喜欢的一张 多精神这是我最喜欢的一张 多精神

  郎平自曝丈夫用古董为自己减压:但没心思

  前几天,有记者采访郎导,聊到有关王育成的问题,郎导说,他从来不跟我谈球,然后我们俩也没视频,都没时间视频,就发点信息什么的。然后我就说我很忙、很郁闷、很累、很糟心、很虐心。然后他就会写一写东西让我放松。我说人家教授就是有水平。因为他前一段时间去甘肃帮人家建一个博物馆,去给人家鉴定,然后他就给我发了很多东西,清代、元代的古董什么的给我看,估计想让我转移转移方向,别老球球的。

郎导与丈夫王育成郎导与丈夫王育成

  身材魁梧、风度儒雅的王育成生于北京,籍贯山东淄博,1975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历史系,是学术界知名的宗教学者和文物鉴定专家。据说,郎平也喜欢收藏,两人因此认识。

  邱季端的女排情怀:赞助500万为激励夺冠

 

  说到最壕的女排粉丝,莫过于就是邱老了,3月19日,邱老曾专程前去探望正在福建漳州集训、备战奥运会的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也迎来了她的老校友,为了激励女排备战里约奥运,他为中国女排设立奥运基金。其中,100万元作为奥运备战基金,如能在里约奥运会夺冠,还将追加奖励400万元。据说,颁奖仪式将在他与郎平教练共同的母校——北京师范大学举行。

  据了解,提前兑现的100万元奖励,帮助改善了中国女排的备战条件,女排队伍在前往里约的行程中顺利坐上了头等舱,飞行途中得到了充分休息,以更好的身体状态迎战奥运。

640邱季端探望女排

  在漳州训练基地时,74岁的邱季端对中国女排寄予了深切厚望,他告诉女排队员:体育事业是民族复兴事业的重要部分,体育事业发展好了有助于提高民族自信心, 而女排历来是中国体育的一张名片,现在的年轻队员朝气蓬勃,要朝着冠军的目标去拼搏,因为冠军代表着民族精神,是全中国的荣耀。

邱董鼓励徐云丽邱季端鼓励徐云丽

  因为心中的女排情结,邱老很早就关注“铁榔头”郎平,但是真正交上朋友谈论排球,还是北师大党委书记刘川生在一次校友会上牵的线。“跟邱先生一聊天,就发现他真的很爱排球,很懂排球,全国女排联赛只要是央视有直播他几乎都会看。”郎平说,“邱总有时会给我发信息聊排球,比如说感觉谁比较有潜力,中国女排哪个位置还需要加强。说心里话,邱总很懂球的,他说的很多意见都是有道理的,不过每次他在信息的最后都不忘加上一句我的意见仅供参考, 特别有意思。”

郎导与邱董交流郎导与邱季端交流

  这两年,郎导每次带队员到漳州集训,邱季端都会驱车几十公里从厦门到漳州看望大家,而对他来说最大的享受是可以近距离的看上一堂训练课,再在午饭时间跟郎导聊聊排球。

邱季端邱季端

  邱季端是福建石狮人,1967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中文系。原福建省政协常委、原福建省侨联副主席。现为北师大校友总会副会长、香港福建社团联合永远名誉主席、厦门市泉州商会永远荣誉会长、厦门市石狮商会创会会长、香港华星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从事海绵家具制造业、针织业、房地产业取得了很大的成功,旗下的家具公司在香港联交所上市。

  其对教育事业、慈善事业的奉献累计捐资1.5亿元人民币,被评为“中华杰出慈善人物”,进入胡润中国慈善百强,仅对北师大就捐献3000万元,北师大为感谢他的资助特把体育馆命名为“邱季端体育馆”。

  (作者:十三姨)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邱季端女排郎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