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岁大叔扮“乾隆皇帝” 骗走深圳富婆4000万

2016年08月25日08:14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来源:南方网

  一名55岁男子冒充金融业大拿并伙同另一名冒充乾隆皇帝的男子诈骗一名富婆超过4000万元!昨日此案在深圳受审。

  自称操控海外3000多亿皇家基金还认识军方领导

  万健民现年55岁,高中文化。检方指控显示,万健民谎称打过越南战争,曾担任江西省景德镇市税务局局长,帮国家领导打过金融战争,宋鸿兵写的《货币战争》也是由其命名。在万健民的描述中,他是国际上16级的金融家,曾在江西财经大学上学,学过外国的金融体系。他还是国际金融大鳄索罗斯的学生,师妹是索罗斯的老婆。他的家族掌握着加拿大的皇家银行,他则是掌门人,可以操控海外3000多亿美金的皇家基金,在金融圈人脉广泛。除此之外,他还认识很多中央以及军方领导。约在2012年左右,受害者郑雪菊想开办村镇银行,经人介绍认识了所谓金融业大拿万健民。同时,万健民还介绍郑雪菊认识了刘乾珍。

  谎称自己是乾隆皇帝吃了长生不老药

  刘乾珍的身份则更为离奇,他谎称自己是乾隆皇帝,吃了长生不老药,活了300多岁,是全世界27个皇家家族子弟,掌握着大清皇家的大量资产。在法庭上出示的一份录音中,有被害者家属在与刘乾珍沟通时还指,“你有几百岁?这不科学啊。”万健民也谎称自己是万氏家族的第九代传人,只有他才能将皇家的钱解冻出来。被害人郑雪菊对此信以为真,被刘乾珍以运作皇家资金以及购买玉白菜为由骗取222万元。而这还仅仅是郑雪菊被骗的极小一部分。

  投资理财做诱饵、谎称能拿地她把老公的3000万也转走了

  检方指控显示,2014年5月份,被告人万健民对被害人郑雪菊谎称6月1日将有新的理财投资产品“CD单”上市,每月收益翻倍,一年收益达十倍。出于对万健民的“信任”,同年5月29日郑雪菊转账人民币100万至万健民账户,让万帮其购买“CD单”进行投资。同年7月份,万健民再次以投资“CD单”理财产品为诱饵诈骗郑雪菊,郑雪菊又转账400万给万健民。拿到这500万元的转账后,万健民没有进行任何投资,而是立即将钱转账至多人名下。 2014年9月2日,万健民以投资深圳市南巨计算机有限公司(现变更为深圳市甲木科技有限公司)为由,让被害人郑雪菊转账1000万元人民币。

  这一过程中,万健民以开发芯片研发项目获得深圳南山区西丽水库旁边的工业用地为诱饵,诱使郑雪菊误认为万健民可以拿到其老公一直想要的工业用地。2014年9月11日,郑雪菊将其老公账户的上3000万元转出,提供给了万健民,用于申请办理购买其老公想要的工业用地事宜。 实际上,万健民并没有将该4000万元完全用于其所说的工业用地项目,只是将其中的1000万元人民币转入深圳市南巨计算机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老公的账户中,用于投资开发芯片研发经费。其他款项则被用于购买方数千万元的房产、汽车以及名贵药材等。检方认为,被告人万健民伙同他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用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被害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应当以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目前这一案件尚在审理之中。

  不仅乾隆皇帝躺枪

  各种公主、格格

  清朝皇室后裔

  这些诈骗曾盛行一时

  大多谎称手握数亿元皇族遗产

  需要投资人投钱进行解冻

  农村妇女冒充清朝公主骗走200多万

  据披露,48岁的河南卢氏县农村妇女王某只有初中文化程度。2013年2月,她与47岁的西安无业男子杨某相识,因为无业又都缺钱,两个人就合伙去诈骗。王某自称是爱新觉罗昌平公主,是清朝后裔,手中掌握着爱新觉罗家族遗留的“1750亿元资产”,但这笔资产处于“冻结”状态,希望有人投资,帮她用钱打通关系“解冻资产”,并承诺给投资人3倍回报,她还用事先准备好的假美元、假黄金作为抵押交给了投资人。

被抓的王某,网友称:这不是大明湖畔的容嬷嬷么被抓的王某,网友称:这不是大明湖畔的容嬷嬷么

  从2013年2月至2014年7月,他们先后实施诈骗13次,骗取多名被害人钱财共计234.35万元。警方在被告人王某的办公室内查获各类假金条和假美元,以及伪造的用于“金库取款”的黑色印章和各种“藏宝图”。

  轻信“格格” 被“皇室后裔”骗3000万

  另一宗案件中,四川省安县籍男子小张正在为企业资金周转四处跑贷款时,一名自称“爱新觉罗家族后裔”的女子以全国各地山洞藏有大量美金为由,骗走其3000万现金。根据警方披露的情况显示,被害人经人介绍认识了所谓爱新觉罗家族正黄旗后裔王某,称其是正宗的“格格”。还称王某在全国各地的山洞里存放有大量美金,只要小张花3000万打点一下守山洞的人员,王某就可以送给他9800万美元。小张由此受骗。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乾隆富婆被骗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