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平警方侦破盗窃沉香树案

2016年08月30日15:22   公安部网站  收藏本文     

  来源:江门市公安局

  原标题:开平警方侦破盗窃沉香树案

  8月20日,开平警方破获一宗案值百万元的盗窃沉香树木案,抓获5名犯罪嫌疑人。

  8月18日4时许,大沙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案,在大沙镇沃富村委某村后山的沉香木被砍伐,多棵沉香树被盗,价值一百多万元人民币。

  接报后,大沙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在进行现场勘察时,民警提取了现场遗留的作案工具一批及未被盗走的沉香树枝、树根。经测量,一棵被盗沉香树树龄已愈百年,直径约55cm,高约20m。大沙派出所接报后高度重视,立即向上级相关部门及领导汇报情况,同时开展案件的侦破工作。

  8月20日凌晨2时许,负责巡逻的大沙联防队员发现,某村后山有几名可疑人员出现,怀疑是盗窃沉香树的犯罪嫌疑人。派出所民警立即前往查处,组织群众进行搜查寻找可疑人员,并在沃富村委会牌坊处发现一辆悬挂外地牌照的可疑面包车,经核实得知非当地村民所有。在确定嫌疑人还在山里逗留的情况下,由民警、联防队员和村民组成的警民搜山队伍扩大了搜索范围,他们冒着大雨,踏在泥泞的山路进行搜山,于4时许至5时许,分别在山里各处抓获5名嫌疑男子。

  经查,嫌疑人林某尧(男,30岁)、杨某亲(男,27岁)、彭某礼(男,25岁)、杨某华(男,32岁)、钟某祯(男,32岁)5人均为广东电白人。由5人组成的盗窃团伙,对利用夜晚参与盗窃沉香树,并将树木锯断运往外地销赃的事实行为供认不讳。大沙派出所民警在市局刑侦和林业公安等部门的配合下,分别在东莞虎门等地追回被盗沉香木一批。

  目前,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查中。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沉香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