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了八千多投资外国钱币 顾客反悔要求马上退款

2016年10月25日07:57   99艺术网  收藏本文     

  作者:陈浩

  收藏在很多人印象里,能够创造出财富的神话。可是内行看门道,外行只能看热闹,收藏需要丰富的经验。可是偏偏有一些老年人,明明是外行,却也在做着投资收藏的发财梦。

  谢女士是个投资爱好者,在投资理财产品上当后,她又迷上了收藏。今年3月,谢女士在大庙弄一家叫做藏友阁的公司,买了八千八百元的澳大利亚月银45连体猴年整版钞,加上其它藏品,一共花了四万五千多元。

  可藏品拿回家后,谢女士却发现,这种钞票在部分网站上的叫价并没有这么贵。谢女士觉得上了当,于是找到藏友阁要求退款,9月中旬双方达成一致,藏友阁收下了谢女士购买的所有藏品和票据,给她开了收条,并且承诺10月31号前退款,公司退80%,业务员退20%。可是谢女士回家一想,还是不放心,她想马上就退。

  对此藏友阁的一名工作人员解释说,当谢女士买澳大利亚月银45连体猴年整版钞时,他们还送了一幅字画,所以报价为八千八百元。这名工作人员同时说,如果谢女士反悔,他们可以一分钱不退。“她来公司大吵大闹,给公司运营造成极大影响,而且约定好了,第二天部分同行就立马知道消息,对我们公司散布谣言,说我们公司诚信有问题,这块给我公司造成不良影响,根据约定,我们可以要求概不退还的。”

  至于谢女士买的藏品到底有多少收藏投资的价值,藏友阁方面则避而不谈。“我们这块涨幅不能给她确定的答案,只能说两到三年后给她搭建交易平台,我们这边只提供交易变现的方式,而不是我们公司回收回购。”

  记者发现,在外地也有关于这种钞票的报道,湖南台的记者就曾暗访过推销这种钞票的公司。

  在暗访中,湖南的这家公司也作出承诺,顾客购买的藏品将来可以交给公司代为销售。在湖南记者的调查中,有部分业内人士认为,这种钞票的收藏价值不大。“我们收都不收,这个都是骗人的,我们这里做钱币都不卖这个,也不收也不卖,国外的一些钱币硬币,就相当我们一分两分五分的,最不值钱,我们一看就知道了。”

  湖南在销售的澳州连体钞票,跟常州销售的是不是完全一样,目前谢女士还没有掌握相关证据。不过记者也得知,一套收藏品到底能卖多少钱,由买卖双方共同约定,只要不存在强卖强卖,交易就不算违法。目前,谢女士为了早日退还货款,还在跟藏友阁进行交涉。

  来源:中吴网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收藏钱币藏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