绩溪古城墙下现大量古钱币 引市民抢宝

2016年10月26日11:34   新浪安徽  收藏本文     

  安徽商报 合肥网 无线合肥讯 近日,绩溪县南门头古城墙脚下徽商银行边在修下水道时,挖出一个一人多深的大坑,里面出土许多砖块石头和黑泥土,内含不少古钱币。消息不胫而走后,引发附近众人前来争相挖宝。

  据目击者介绍,挖宝最高峰时期是10月23日,当日下午4点多,这里聚集了一圈人,有的在旁观,有的拿铁锹,有的拿锄头,更多的用手一点点抠, 大家如此大动干戈,都是冲着这些泥土里的古钱币、文物来的。“有人陆续从泥土里抠出铜钱和铜板,都是带着黑泥的,仔细抹掉泥土,铜板露出黄澄澄的颜色。” 目击者告诉记者,这些泥里还发现了一些青花瓷的碎碗片。据介绍,还有人从车上砖石泥土里,翻到一个翠绿色的玉镯,看起来很漂亮,引来一片羡慕的眼光。

  “据说还有人在这里翻出了3个金元宝。”目击者告诉记者,从出头的钱币来看,这里的财宝埋藏时间并不久,“里面还挖出了一枚腐蚀很严重的一分硬币,是1959年版的。”据悉,目前警方已经接管此处维持秩序。

  省内一从事文物鉴定的专家介绍称,根据我国文物保护的有关法规,地下、水下出土、出水的文物归国家所有,一旦发现,要立即报告有关文物单位,其 中包括私人宅基地下出土的文物。“因为我国土地归国家所有。因此,地下的宝藏也随之有了‘公有’属性。”据专家介绍,据我国民法通则第79条规定,所有人 不明的埋藏物、隐藏物,归国家所有。“这是国家公有的意识形态在法律上的反映。”该专家告诉记者。

  (记者 齐美义)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古城墙古钱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