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街头售卖做旧的领导人老照片

2016年11月01日08:46   重庆晚报  收藏本文     

  “这是我爷爷的照片,他去世了,照片留在农村会坏掉。想把爷爷保留的1964年国家领导人检阅部队合影卖掉,给懂的人收藏。”上周日,在大黄路红绿灯旁,一名看起来40岁左右的中年男子坐在路边,将一幅长约2米、宽近0.5米的合影照片摆在地上以380元的价格售卖。

  记者走近观察该照片,上面至少有数百人合影,毛泽东等国家领导人均在其中。大幅的合影照片陆续吸引了数位过路居民。卖主自称是棒棒,照片上放着身份证。“这是我的身份证,你看,我不是骗你们的。”

  记者在网上搜索发现,这张照片的内容是真的,但照片是不是真的还有待鉴定。一家鉴定图片网站有这张照片的电子版,网上给出的鉴定是:原版新翻印的,市场上很常见,收藏价值不大,作为图片参考还可以。

  家住万有康年,从事摄影工作30多年的刘先生说,一般老照片经过电脑扫描翻拍后,经茶叶水浸泡,就可以达到做旧的效果。

  “如今电脑的合成技术发达,一定要谨慎投资类似收藏品。”收藏专家提醒居民,购买收藏品最好正规的交易场所进行。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老照片收藏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