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值百万玉石被盗 疑犯竟是店主表弟

2016年11月02日11:08   东北新闻网  收藏本文     

  “我对他那么好,咋也想不到竟然是他。”在岫岩做玉石生意的王某得知盗窃自家玉石商店的疑犯被警方抓获的消息,听到疑犯的名字时,他有些不相信自己的耳朵。

  前日,岫岩警方将盗窃价值超百万元玉石的嫌疑人徐某抓获。精心策划盗案的徐某也觉得有些“不可思议”,“这才过了一天咋就知道是我干的?”

  价值百万玉石被盗

  10月30日上午9时许,岫岩公安局接到岫岩镇做玉石生意的王某报案称,其位于岫岩镇玉都院内的玉器商店被盗,丢失一块重75斤“黄白河磨玉”原石和“河磨玉”以及“老玉”手镯、玉佩、项链等50余件,涉案价值百余万元。

  案情重大,接到报案后,岫岩公安局刑侦大队教导员王文国立即将此情况上报县局。政委杨玉忠指示:快速破案,追缴赃物,消除社会影响。

  经现场勘查,刑侦大队确认,疑犯是撬开玉器商店窗户进屋行窃的。不过疑犯很狡猾,作案现场并未留下痕迹,警方无法找到有价值的破案线索。

  神秘男子曾往车上搬东西

  在调取大量案发现场附近视频监控的过程中,侦查员发现,10月30日凌晨3时许,一名戴鸭舌帽、口罩和手套的男子东张西望地进入了玉都院内,几分钟后悄然离开,此人行动诡异,初步确定该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

  侦查员立即对现场外围视频进行查看,发现该名男子从院内出来后,来到玉都外侧楼下,因外部视频是远距离影像而且当时天黑,经仔细辨认,才判断出该名男子通过外楼墙壁进入到玉都楼内。

  接下来的视频显示,10月30日下午4时许,该名男子在玉都正门再次出现,此时他手提一个袋子,并将袋子放在一辆黑色吉普车内,然后开车行至玉都外楼下,也就是之前他消失的位置,车辆停留几分钟后离开。

  车辆停留期间,隐约可见该名男子往车内搬运物品。据此,警方可以确认该名男子就是该案的犯罪嫌疑人。

  疑犯竟是受害人表弟

  随后,警方通过视频对该车辆进行追踪,确认该车车号,确定车主为徐某,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警方得知此情况时距离案发时间已经过去了24小时,为了防止涉案物品被转移、藏匿,刑侦大队立即组织警力对徐某进行抓捕。10月31日上午10时许,民警们在将正准备下车回家的徐某抓获。

  徐某到案后,民警们历时了2个多小时的艰苦审讯,徐某一直百般抵赖,拒不交代,直到民警列举已经调取的大量有说服力的视频影像的时候,徐某心理防线终于崩溃,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原来徐某是王家的远房表弟,曾经多次帮王某家做零活,对王家玉器店珍贵玉器了如指掌,垂涎已久。他事先准备好撬棍、袋子等作案工具,撬开玉器店窗户入室盗窃,作案得手后,他将75斤重的“黄白河磨玉”藏在了岫岩某饭店墙外的草丛中,将另外一些玉件藏在了自家车库内。

  据王某称,他对徐某一直不错,工作和生活上一直都很照顾他,所以警方电话中告诉他“嫌疑人是徐某”时,王某的第一反应竟然是,“怎么可能是他?”他万万没有想到徐某竟然早就心怀不轨。

  昨日下午,警方在徐某的指认下,将涉案玉石、玉件毫发无损全部追回。目前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沉涛 记者马琳

  来源:辽沈晚报鞍山版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疑犯玉石盗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