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爷搞收藏遇骗子说可两百多倍增值 被骗血汗钱

2016年11月14日07:44   新浪陕西  收藏本文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快报》记者 杨苏剑) 咸阳市乾县人李师傅今年七十多岁,平时没什么爱好,却在几年前学别人收藏买了一批纪念币,没想到前几个月,突然有人找到了他。

  李师傅:“三年前我在网上买了一批纪念币,花了两千多块钱。”

  总听说网上能淘到宝,看着金光闪闪的纪念币李师傅爱不释手,没事就拿出来瞅两眼。这一晃就是三年,突然有一天,李师傅接到一个电话。

  李师傅:“今年6月份一个女的突然给我打电话,说她能知道我收藏的东西,可值四五十万元。”

  李大爷在收藏界名不见经传。可一个陌生女子自称收藏公司工作人员,不但知道他收藏了什么藏品,还能报出准确价格。可高达两百多倍的增值,让李师傅高兴的冲昏了头脑。按照对方的要求,缴纳了报名费、鉴定费、资格审核费等三万多元。

  记者:“怎么知道谁手上有藏品?”

  犯罪嫌疑人王某:“通过网上有卖数据的,卖(收藏者)信息的,买这种就是有五毛钱一条的(信息),一块的,两块的,买来以后就给这些人打电话,问他们手里有藏品需要出手的吗,如果有出手的话,就让他们交报名费,保证金之类的。”

  王某,35岁,半年前还是河北一个普通的养鸡户。可一转眼,变成了所谓的上海一收藏公司的操控人。因为一条五毛钱买来了李大爷个人信息,相隔千里的王某和李大爷联系在一起。

  犯罪嫌疑人王某:“我在网上看到别人骗了好多好多钱,我就想着骗点小钱,也不会犯多大法。”

  电信诈骗往往针对的都是防范能力较差的老年人。

  乾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一中队副中队长赵满盈:“经过取款视频,发现嫌疑人,其中有一个男的,有一个女的,每次都是蒙面,戴口罩,戴帽子,伪装得很好。”

  经过缜密侦查,民警很快找到嫌疑人位于河北的藏匿地点,并一举抓获了以王某郝某夫妻为首的六人诈骗团伙。现场缴获用于诈骗的电话三十多部和大量受害人资料。

  乾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民警:“妻子之前在诈骗公司负责打电话,今年六月夫妻二人打算另立门户,雇了同村四个会说普通话的妇女,这个团伙四月份成立了。”

  别看六个人文化水平都不高,也就是半年时间,这个诈骗团伙成功诈骗267起,涉案金额高达100多万元!目前,认为不会犯多大法的王某、郝某夫妻及其他从犯已被乾县警方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当中。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大爷血汗钱假藏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