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乌鲁木齐市瘾君子盗走邻家百万元玉石

2016年11月27日10:14   乌鲁木齐晚报  收藏本文     

  “瘾君子”杨某无意中发现楼下是一家玉石网店的办公场所,里面存放着大量玉石,他便动起了歪心思。为了筹集毒资,他和同伙一起将50公斤玉石盗走,价值100余万元。

  11月24日,记者从新疆乌鲁木齐市公安局沙依巴克区分局刑警大队重案二队了解到,两名嫌犯已由警方向检察机关提请逮捕。

  办案人员说,今年10月15日12时许,他们接到友好北路派出所报警:“北艺公园街一小区三楼的房子被盗了,被盗玉石50余公斤,价值100余万元。”

  报警人说,自己是经营淘宝玉石网店的,被盗房子是办公地点,房内存有大量玉石原石、玉石手镯、玉石工艺品,“我14日18时许把门锁好下班回家,15日12时许到办公室发现里面大部分精品玉石被盗走”。

  民警说,现场勘查发现,嫌疑人是采用技术开锁手段打开房子的。通过调取附近监控发现,事发当日清晨8时许,一名男子从事发楼房出来,手里提了一个包,肩上背一个包。男子出小区不久,便搭乘一辆出租车返回,接上楼内走出的另一名男子后,两人离开,在铁路局附近下了车。“掌握了资料,我们在嫌犯下车的地方展开调查,10月19日凌晨,我们先将涉案的杨某抓获”。

  经过讯问,35岁的杨某对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杨某说,自己在事发楼层的四楼租住了一年,一个多月前无意间发现了三楼房中存有大量玉石,便起了歹意,并且叫上了会技术开锁的毒友寇某(40岁)。两人10月15日凌晨3时许进入房中偷盗。

  民警说,杨某有吸毒史,2011年、2012年曾因盗窃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过,2014年攀爬阳台盗窃时,双腿摔成粉碎性骨折,今年四五月刚刚恢复。

  目前,被盗赃物基本追回。(甘雯)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乌鲁木齐市玉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