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玉石商赌石失败 转行诈骗终落网

2016年12月06日08:07   亚心网  收藏本文     

  亚心网讯(通讯员 赵鹏)赌石也叫赌玉或猜石。由于石头表面有皮壳,目前,还没有仪器或专家能透过皮壳看清其内部的品质,只能靠猜测来判断,赌石的市场就诞生了。“一刀穷,一刀富,一刀穿麻布;疯子买,疯子卖,还有疯子在等待。”这句在赌石圈里流传的行话,说的正是传统赌石的神秘莫测。想借此再发一笔的乌市玉石商人张某,就亏得血本无归。

  一次赌石,让乌市玉石商人血本无归,随后其打着“有特殊销售渠道”的幌子从同行手里收了价值百万元的玉石玩起了“消失”,结果在福建落网。7月11日,水磨沟区人民法院法官介绍,张某被以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10年,并处罚金8万元。张某今年33岁,在乌市开玉石加工厂,短短两年已经成为百万富翁。2008年,张某在南疆收购玉石时,通过朋友介绍第一次接触到赌石,输少赢多的张某被圈内朋友捧为“玉眼”。随着名气越来越大,张某胆子也大起来。2014年6月,张某到南疆参加了一场大型赌石会,此前投资失败的张某高息借款百万元,想靠这一“赌”翻身。

  在现场,张某看中一块价值200余万元的“山料”原石,如果能将其中的玉石加工成玉器,价值能翻数倍。当场将这块原石切开后,张某傻眼了,里面的玉石呈碎裂状,连一只玉镯都没法做。这次赌石让张某血本无归还负债累累,他就打起了同行的主意。2014年11月初,张某约见了一名同行,称自己有北京的玉石销售渠道,交易价比市场价高出近两成,对方信以为真,将一些玉石委托其代售。随着消息的扩散,不断有同行朋友拿着玉石找上门,一周后,张某便收到价值百万元的玉石。事后,张某悄悄将厂房低价出售,带着妻子乘飞机离开乌市。一个月后,最先给张某玉石的朋友发现其“失联”,赶紧向公安机关报案,其他受害人也陆续报案。2014年12月7日,福建长乐市警方将张某抓获,之后被押解回乌市。近日,水磨沟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此案认为,张某行为已构成诈骗罪,遂作出上述判决。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赌石玉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