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资被发硬币3000元 却是一场硬币收藏骗局

2016年12月22日08:04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工资被发硬币

  “我被老板整蛊了!”来自湖南的唐先生向南都求助称,其最近在番禺化龙镇一公司做建筑工,因不满老板经常要其加班而辞职,老板用近3000元的硬币作为工资来支付给他,他跑了7家银行网点才兑换了1260元。昨日上午,农业银行珠江广场支行同意为唐先生兑换,两个窗口、人工花费1个小时帮其兑换了全部硬币。

  硬币收藏骗局多

  日前,随着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1元券硬币化工程”消息在收藏界内引起热议,硬币收藏着实在市场上“火”了一把,一时间“拥有某些特定‘天价硬币’便能一夜暴富”的说法甚嚣尘上,以至于不少人或扒存钱罐,或向家里老人询问是否保留有某些年份的硬币。

  而在硬币收藏市场上,有时能看见“1960年1分硬币5000元回购”的广告,不少人往往会上了不良商家的揽客骗招。其实,新中国在1960年根本没有发行过1分的硬币。所以,硬币收藏家在收藏硬币时,不能只看年份,越老的硬币收藏价值越高的说法也并不完全正确。

  硬币年份久,潜力未必大

  硬币并不是年代越久就越值钱,而是存世量决定价格。由于第一套硬币数量众多,加之部分品种当年铸造量很少,因此收藏投资者要集全第一套硬币就显得非常不容易,其中最受藏家热捧的硬币当属“五大天王”。在外观、面值和质地上,这5种分币和其他同年代的硬币一样,但由于其是作为纪念币专门用于馈赠外宾,基本上不在国内流通,目前市场上所见的大部分都是海外回流来的。

  最关键的是,尽管单枚的在市面上偶尔还可见,但真正能成套的几乎是一套难求,目前可谓“奇货可居”。其中“五大天王”中, 涨幅最快的是1981年壹分硬币,单枚硬币的身价也都达到了面值的数百倍甚至十几万倍。另外其它四个品种身价也不菲,其中1981年伍分硬币单枚价格涨幅超过两万倍,而现在一整套“五大天王”价格更是不断上涨。

  来源:263财富网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硬币骗局工资骗局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