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皇家博物馆馆长指控国务秘书骚扰

2016年12月31日11:05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比利时皇家艺术博物馆馆长米谢尔·德拉杰(Michel Draguet)向科技政策国务秘书艾尔柯·史勒(Elke Sleurs)和她的同事,联邦科学政策办公室董事会主席热内·德尔库赫(René Delcourt)发出指控,指控的罪行是骚扰和阴谋,德拉杰声称官员干涉了博物馆的运行。

  德拉杰提出了一项刑事诉讼,指出:“国务秘书在德尔库特先生的协助下,试图使德拉吉特先生陷入困境。”博物馆馆长和国务秘书之间的冲突可以追溯到2014年,当时史勒刚开始了她的任期。在她上任两个月后,史勒通知众议院,世纪末博物馆(Fin-de-Siècle Museum)将在不与德拉杰商榷的情况下关闭。该机构于2013年开馆,至今仍然对公众开放。

  德拉杰还声称,史勒对皇家博物馆的行政管理进行了不必要的审核,她阻扰他任命几个新董事,还阻扰机构购获新藏品。馆长还声称,史勒对博物馆的批评和干预部分造成了他妻子的自杀。皇家博物馆在布鲁塞尔有六个场地:旧大师博物馆,世纪末博物馆,现代博物馆,马格利特博物馆,莫尼尔博物馆和维耶兹博物馆。皇家博物馆每年有超过六十万参观者。

  来源: Artforum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比利时博物馆艺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