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王瑞琳个展”在北京鸿坤美术馆盛大开幕

2016年05月16日15:39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展览现场-王瑞琳现场讲解展览现场-王瑞琳现场讲解

  2016年5月15日,“逐梦——王瑞琳个展”在北京鸿坤美术馆圆满开幕。展厅分两层展示了艺术家王瑞琳的“马•戏”和“逐梦记”两个系列的雕塑作品近20件,展览现场艺术家王瑞琳对每件作品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吸引了社会各界爱好艺术的人士驻足参观和交流。

展览现场-艺术家王瑞琳(左二)与嘉宾合影展览现场-艺术家王瑞琳(左二)与嘉宾合影
展览现场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展览现场

  王瑞琳,生于辽宁鞍山,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王瑞琳对雕塑语言运用纯熟,也深谙空间关系,结合着色处理,表达方式简单直接,作品空间感和动态感十足,具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力,极具个人特色。多数作品线条流畅、外形圆润,传达东方审美。王瑞琳说:“自己对传统文化比较关注,作品也多从汉、唐、宋的人物和动物造像中吸取灵感”。“雕塑就是我的世界延伸出来的触角”,通过三维的、立体的、真实的雕塑作品传递自己的世界观。

展览现场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展览现场
此件作品由150多匹马组成此件作品由150多匹马组成
此件作品是马术表演中的马的规范动作此件作品是马术表演中的马的规范动作

  王瑞琳的作品多以动物为主,尤其独爱马,此次展厅地下一层的空间里,是以马的形象创作的“马•戏”系列作品,有的是对马的形态的表达,如马术表演中的马的规范动作、有的是艺术家状态的一种表达……

展览现场-王瑞琳讲解展览现场-王瑞琳讲解
展览现场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展览现场

  在“逐梦记”系列作品中,鳄鱼会翘起尾巴像弯月,牦牛的身上布满陆地和海洋,鲸鱼背上驮着湖泊和山峦……王瑞琳尝试自然环境与动物相结合,通过动物的形态传达说明自然万物是相互融合的:我中有你,你中有我。也表达了对物种、自然、环境的关注。

展览现场展览现场
著名导演、作词家甲丁(左一)与嘉宾合影著名导演、作词家甲丁(左一)与嘉宾合影

  本次展览由鸿坤美术馆主办,鸿坤美术馆自建立以来,秉持以前瞻性视野、开放式姿态,凝聚社会各方面的文化艺术资源,促进与国内外艺术机构、艺术家、策展人、收藏家的交流与合作,希望通过优质展览与文化、教育活动呈现中国当代艺术的最新面貌。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6月26日(周一闭馆),欢迎各方人士到访参观。

相关链接:逐梦——王瑞琳个展将于北京鸿坤美术馆开幕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王瑞琳雕塑逐梦鸿坤美术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