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丹雕塑原作“思想者”亮相北京

2016年09月28日14:54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思想者》持有人、南京国际文化投资集团董事长严陆根与作品合影《思想者》持有人、南京国际文化投资集团董事长严陆根与作品合影

  “《思想者》是我一生收藏周期最长的、最伟大的作品!十多年前我访问了罗丹美术馆,看到这件思想者原版大雕极为震撼,发誓一定要收藏一件!经过漫长的全球搜索,经过与多个收藏机构磋商,最终在两年前进入了实质性洽谈,经过这两年的努力,罗丹大版《思想者》终于来了。”——严陆根

ART100 BEIJING 团队合影ART100 BEIJING 团队合影
展览现场展览现场

  当红绸揭开,作品露出神秘真容的那一刻,展厅里面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这是哪件作品让大家如此期待?又是在哪里展出让观众如此疯狂?2016年9月27日下午,由百家湖国际文化投资集团主办的“唯一的思想者——罗丹雕塑原作展”在7987艺术区ART100 BEIJING GALLERY二层展厅开幕,展出作品只有一件:20世纪最伟大雕塑家之一奥古斯特·罗丹的原作《思想者》,此作品为南京百家湖国际文化投资集团董事长严陆根先生私人收藏。

罗丹罗丹
展览现场展览现场
罗丹签名罗丹签名

  众所周知,近年艺术界存在一种现象:频繁引进国外大师展,但诸多所谓大师展饱受诟病,原因之一就在于作品并非原作,此次展出的《思想者》是真正的原作,征服了众多观众的心。据了解,《思想者》一共有5具石膏模子,前面4具已浇铸出了21尊《思想者》,现分布在美国、日本、德国、俄罗斯、丹麦、瑞典等国家。第5具模子根据法国方面1981年的法令要求,限量制作25件,由法国罗丹博物馆授权监制,本次展览的这件《思想者》原作是第24件,重达573公斤。谈及收藏经历,收藏者、百家湖国际文化投资集团董事长严陆根先生坦言:“这是我一生收藏周期最长的伟大作品。十多年前我访问罗丹博物馆,看到了《思想者》的原版大雕,极为震撼,发誓一定要收藏一件。经过漫长的全球搜索,并与多个收藏机构磋商,最终于两年前进入了实质性洽谈,又经过了两年的谈判,终于有了今天的结果。”据南京百家湖国家文化投资集团北京公司总经理兼海外总裁李彩云透露,因为25版《思想者》已经全部出售,这件原作是严陆根先生辗转从一位法国藏家手中重金购入的。

红色的展厅红色的展厅
收藏证明收藏证明
铸铜厂出厂证明铸铜厂出厂证明
版数证明版数证明
衍生品衍生品

  所以,主办方将展厅的颜色刷成“卢浮宫红”,《思想者》置于展厅的正中央,与窗外的园林美景交相辉映,恍惚间中西文化隔空对话。一侧墙完整刻录奥古斯特·罗丹的生平,为观众详细了解罗丹提供便捷,另一侧墙悬挂收藏证书等文件,证明作品的“合法性”,此次展览观众不但可以近距离观赏,还可以亲手触摸大师杰作。另外,据主办方透露,凡是亲临现场的观众都将获得罗丹《思想者》经典纪念勋章一枚。展览现场还会播放反映罗丹生平的纪录片以及表现罗丹与卡米尔爱恨纠缠的法国经典电影《罗丹的情人》,让观者全方位、立体的了解奥古斯特·罗丹丰满的内心世界。与此同时, ART100联合国内艺术家以“思想者”的主题展示部分小型雕塑文化衍生品,并准备了关于艺术家罗丹的文创产品。

开幕合影开幕合影
百家湖国际文化投资集团海外总裁李彩云(右)与ART100北京画廊艺术总监、策展人齐廷杰主持见面会百家湖国际文化投资集团海外总裁李彩云(右)与ART100北京画廊艺术总监、策展人齐廷杰主持见面会
现场媒体嘉宾合影现场媒体嘉宾合影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1月8日,观者可以带上你的缪斯,近距离感受《思想者》原作带来的独特艺术魅力与心理体验。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罗丹思想者原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