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象水墨”首展走进菏泽大德艺术馆

2016年04月27日17:27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活动开幕式现场活动开幕式现场

  中原大地,历来多才俊之士,在历史上也产生过很多彪炳千秋的艺术人物。近年来,随着思想解放、观念更新,中原画坛一片生机勃勃,青年才俊,代不乏人。中原文化艺术学院便聚集了这样一个青年艺术团体——具象水墨研究会。他们的首次展览“具象水墨”——国画十二家首展,2016年4月26日上午以青春靓丽的姿态登陆菏泽大德艺术馆。

活动开幕式现场活动开幕式现场
参展艺术家合影参展艺术家合影

  这次参展作品都出自中原文化艺术学院从事中国画教学研究的教师们,他们白天在三尺讲坛默默耕耘,解疑释惑,桃李劳芳,晚上青灯寒月,伏案苦读,挥毫泼墨,佳作不断。大家共同追求具家水墨艺术,遵从创新至上的艺术精神和艺术品质,在具家水墨的百花园里,争奇斗艳,形成了各自的不同风格。

展览现场展览现场

  谢冰毅先生的山水作品山石多变,树法灵动,具有厚重大气之象,汪俊林教授的山水作品墨法干裂,干如秋风,润如春雨,具有朴实亲切之感,曲春林教授的山水作品笔法精致,墨色淡雅,具有俊秀雅致之美;张熙的山水作品章法上景物繁复,点线面运用巧妙,表现出江南山水的灵透秀丽之美;师界弘教授的山水作品笔墨虚松,强调了水与墨和色的融合,具有一种虚无缥缈之美;呼志远教授的山水作品,用色厚重干净,山石、树木造型严谨,具有一种典雅之美;张玲丽老师的花鸟作品讲究构成,突出形式感,设色淡雅,具有很强的现代形式之美;高喜军老师的人物画,形神兼备,线条流畅,墨分五彩,表现出了古代文人雅士特有的傲骨情怀;苏檀丰老师的花鸟作品突出了对鸟的神情刻画,鸟左顾右盼,具有很强的趣味性,邓彦峰老师的山水作品,善于用云墨块,青绿色来渲染画面,表现出一种神秘感,范雷老师的人物画作品,用笔松虚,设色雅致,表现出了城市女性优静的生活状态;刘泉老师的山水作品追求现代平面构成,突出了点、线、面、黑、白、灰和大色块的运用,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冲击力。

展览现场展览现场

  采访中河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谢冰毅先生称:“这是一批风华正茂的年轻人,在国画领域有着自己深入的思考、冷静的观察。他们有的取法四僧四王,高古明净;有的取法于当代水墨,酣畅淋漓;有的在构成方面独有心得;有的则在工笔绘画的领域,编织着自己的梦想。他们都有一个共通点,就是,都是来自中原文化艺术学院的青年教师,教书育人的同时,笔耕不辍。高山大河之间,留下了他们的足迹;大漠孤烟,寄托着他们的冥想;笔歌墨舞,承载着他们的灵感,他们是河南中国画坛一支不可小觑的创作主力军。这样的交流展览不仅展示了我们的优点,更能发现我们的不足,多走出来,才能不断的发现问题,完善自己。”

展览活动现场展览活动现场

  中原文化艺术学院副院长左智成表示,此次“具象水墨”画展走进菏泽不单是一次鲁豫两省的学术交流活动更是中原青年艺术家的风采展示,也彰显着中原艺术前辈对我们的指导与关爱。此次展览活动河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谢冰毅先生亲临指导,对青年艺术家们是一次检阅,更是给予他们的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希望我们的努力会给中原艺术的发展带来积极的影响。

  据悉,“具象水墨”国画展第二站将于2016年5月7日,在郑州天下收藏文化街“飞白视觉”空间举行。

相关链接:具象水墨首回作品展将于菏泽启幕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具象水墨大德艺术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