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加索一生阅女无数 唯独她在他艺术里发光发热

2016年07月02日09:01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毕加索,作为20世纪现代艺术的主要代表人物之一,有近两万件遗作,包括油画、素描、雕塑、拼贴及陶瓷等。毕加索除了在艺术事业上堪称首屈一指,他在情场上也是风生水起。

毕加索 Picasso - Woman Writing  毕加索一生遇到6位女性,这些女人对毕加索的绘画风格有着重要影响。本次展览将展出部分毕加索为她们创作的作品,年代跨越1900年代至1970年代,呈现6位女性不同的个性与经历,以及与毕加索在绘画和生活中的关系。毕加索 Picasso - Woman Writing

  毕加索一生遇到6位女性,这些女人对毕加索的绘画风格有着重要影响。本次展览将展出部分毕加索为她们创作的作品,年代跨越1900年代至1970年代,呈现6位女性不同的个性与经历,以及与毕加索在绘画和生活中的关系。

毕加索 Picasso - Woman in green (Dora)  第一位是Fernande Olivier。同为艺术家的她与毕加索在1904年相遇,是她开启了毕加索的粉红时期。据说,油画《亚维农的少女》的其中一人为 Olivier。毕加索 Picasso - Woman in green (Dora)

  第一位是Fernande Olivier。同为艺术家的她与毕加索在1904年相遇,是她开启了毕加索的粉红时期。据说,油画《亚维农的少女》的其中一人为 Olivier。

《亚维农的少女》,1907  Olga Khokhlova是一名乌克兰舞蹈家,也是毕加索的第一任妻子,并在1921年生下一子Paulo。由于1930年左右,毕加索与Marie-Thérèse Walter有染,选择离婚独自抚养儿子。《亚维农的少女》,1907

  Olga Khokhlova是一名乌克兰舞蹈家,也是毕加索的第一任妻子,并在1921年生下一子Paulo。由于1930年左右,毕加索与Marie-Thérèse Walter有染,选择离婚独自抚养儿子。

毕加索一生阅女无数 唯独她在他艺术里发光发热
毕加索一生阅女无数 唯独她在他艺术里发光发热
《坐在扶手椅上的 Olga》,1918  Marie-Thérèse Walter,17岁时成为毕加索的模特兼情妇,也是毕加索与第一任妻子离婚的直接原因。两人的关系于1936年因毕加索爱上 Dora Maar 而终结。《坐在扶手椅上的 Olga》,1918

  Marie-Thérèse Walter,17岁时成为毕加索的模特兼情妇,也是毕加索与第一任妻子离婚的直接原因。两人的关系于1936年因毕加索爱上 Dora Maar 而终结。

毕加索一生阅女无数 唯独她在他艺术里发光发热
《梦》,1932  Dora Maar 是毕加索最重要的情人,南斯拉夫女摄影师、画家,与毕加索相恋了八年。在这张摄于1936年的照片上,多拉·玛尔用手指抚摸着自己的脸庞,就像毕加索1937年为她画的那幅《坐着的多拉·玛尔》。《梦》,1932

  Dora Maar 是毕加索最重要的情人,南斯拉夫女摄影师、画家,与毕加索相恋了八年。在这张摄于1936年的照片上,多拉·玛尔用手指抚摸着自己的脸庞,就像毕加索1937年为她画的那幅《坐着的多拉·玛尔》。

毕加索一生阅女无数 唯独她在他艺术里发光发热
《坐着的Dora Meer》《坐着的Dora Meer》
《格尔尼卡》,1937  Françoise Gilot是一名法国作家、评论家。1944年至1953年间与毕加索相爱。在毕加索一生的七八个女性伴侣中,吉珞特是唯一一个主动离开毕加索的,然后写了那本畅销全世界的《与毕加索共同生活的日子》。《格尔尼卡》,1937

  Françoise Gilot是一名法国作家、评论家。1944年至1953年间与毕加索相爱。在毕加索一生的七八个女性伴侣中,吉珞特是唯一一个主动离开毕加索的,然后写了那本畅销全世界的《与毕加索共同生活的日子》。

毕加索一生阅女无数 唯独她在他艺术里发光发热
 《Francoise Gilot》  Jacqueline Roque是毕加索的第二任妻子,也是陪伴他到去世的人。两人于1961年结婚,毕加索为 Jacqueline 创作了400余幅作品。《Francoise Gilot》

  Jacqueline Roque是毕加索的第二任妻子,也是陪伴他到去世的人。两人于1961年结婚,毕加索为 Jacqueline 创作了400余幅作品。

毕加索一生阅女无数 唯独她在他艺术里发光发热
 《Jacqueline Roque与花》《Jacqueline Roque与花》
毕加索 Picasso - Fruit Dish, Bottle and Violin Picasso 1914  展览信息:  毕加索与他的缪斯  温哥华美术馆  2016年6月11日 - 10月2日

  毕加索 Picasso - Fruit Dish, Bottle and Violin Picasso 1914

  (来源:YT云图)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毕加索一生玛尔少女多拉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