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不足道的铅笔屑也有华丽绽放的时候

2016年05月27日08:40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Haruka Misawa 01

  削铅笔也是件微不足道之事,但记得还在学校的时候,就是这样一件小事,也会有许多同学以无比认真的态度去对待。首先你要有一个锋利的卷笔刀和一支质量稍好的铅笔,不然就真的只会削出细细碎碎的铅笔屑;接着在转动铅笔时,也会小心谨慎的慢慢来;最后会跟同桌比较谁削出的铅笔屑更长更好看。足够长又足够完整的铅笔屑看起来就像鲜花的花瓣一般美丽,所以我们有时也把铅笔屑叫做铅笔花。

Haruka Misawa 02

  受铅笔花的美丽所吸引,日本设计师 Haruka Misawa 创建了这个名为“纸花/Paper Flower”的艺术项目,要去探索如何以更具体化的方式铅笔屑加工成更接近于真实花朵的样子,让它们看起来更惊艳美妙。

Haruka Misawa 03

  设计师最终的解决办法听起来也挺简单:在 BIOTOPE GA-FS 纸张上分层次、依顺序的印上鲜艳多姿的色彩,然后糊上浆糊,包裹着铅笔芯卷起来。相当于自己手工制作了一支别致的铅笔后,再用卷笔刀削出直径在15-40毫米美丽铅笔花。

Haruka Misawa 04

  靠近了细看,有些铅笔花要多层铅笔花垒成厚厚的一朵,有些又薄的近乎透明,每一朵铅笔花都各有各精彩,再如何努力,你也不能削出完全相同的两朵铅笔花来。

Haruka Misawa 05
Haruka Misawa 06
Haruka Misawa 07
Haruka Misawa 08

(来源:HI好生活)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铅笔华丽设计师一朵美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