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女散花—李磊艺术展预告:把展览做成一部戏剧

2016年10月26日11:05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天女散花 海报 天女散花 海报

  “天女散花:李磊艺术展”简介

  我要把这个展览做成一部“戏剧”。戏剧是人类的游戏,是对理想与未知的情绪性模拟。因此戏剧是非真实的,可以说一切艺术都是非真实的,这就决定了我们在做这部“戏剧”时可以想入非非,可以上天入地,可以打破现实时空的逻辑与情绪的藩篱。我们可以通过重新设置空间关系和情绪节奏来构建属于我们控制的特定空间的思想和情感张力。

  ——李磊

  本次展览是李磊近五年来艺术创作的集大成,借由绘画﹑装置﹑雕塑、影像等多种语言形式对传统的静态抽象元素进行演绎变幻,建构一场静谧而又暗涌的戏剧场域。公众的情绪可随展览空间与作品交汇产生变化,在激昂﹑喧嚣﹑纠结﹑弥漫和沉思间穿梭。展览充分利用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多面的空间,展现李磊在创作方法和视觉本体方面的探索,并于空间思索与空间叙事中最大限度的捶打“天女散花”这一主题。

  ——柳淳风

  李磊是中国抽象艺术的代表人物之一。多年以来,李磊在静态抽象语言探究的基础上,充分发挥艺术家对材料及“原物”的掌控与重组能力,将非视觉感官的艺术语言与方法以李磊化的视觉方式溶于多变的时态空间之中,形成独特的空间叙事、空间抒情、空间思辨的艺术综合体,力求推演出21世纪中国当代艺术的全新表达。

  “天女散花:李磊艺术展”以佛学典故“天女散花”为切入点,以“生”与“死”的表现为内容,借由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约5000平方米全部艺术空间,通过绘画、雕塑、装置、表演等方式讨论“生命的存在与消亡”、“时空的转换与折叠”、“意识与物质的互文与转换”、“抽象与具象的对话与因果”等命题,展现李磊近年的艺术思考与实验,是一个集思想性、学术性与观赏性于一身的大型展览。

  展览信息

  主题:天女散花:李磊艺术展

  时间:2016年12月23日-2017年2月16日(2016年12月23日下午3:00开幕)

  地点:北京民生美术馆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北路9号恒通国际创新园2号门C7

  学术顾问:汉斯·道维勒(Hans Dorville)、范迪安、许江

  出品人和总策划:周旭君

  策展人:柳淳风

  助理策展:杨子、冯雪、陈赟冰

  主办:北京民生美术馆

  协办:上海当代艺术馆、上海明园美术馆

  学术支持:上海戏剧学院、同济大学人文学院、 南京大学艺术研究院

  指定艺术品运输和布展:ART ZHOU

  指定艺术印刷:雅昌文化集团

  开幕活动支持:小星辰品牌集团

  媒体支持

  雅昌艺术、艺术香港、艺术当代、国家美术、美术天地、艺术派、中国文化报美术周刊、中国美术报、艺术中国、凤凰艺术、央美艺讯、99艺术、新浪当代艺术、空艺术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当代艺术艺术展李磊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