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地的艺术家都是怎么折腾圣诞树的

2016年12月27日06:30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雪地里苍绿色的枝繁叶茂、一身纷繁的精巧装饰,我们印象中的圣诞树总是一身盛装,即使对圣诞节兴趣索然,相信你也不会拒绝一棵圣诞树所散发的节日的美好。作为整个圣诞节的颜值担当和气氛担当,圣诞树从来都是艺术家们发挥创造力的最佳对象。你一定想不到,有一天圣诞树会倒立、会发光、会被冻在冰块里、还会显示出斑斓的图像。

  在伦敦 

  伊朗艺术家 Shirazeh Houshiary 在英国泰特美术馆的天花板上“种”了一棵圣诞树。这棵树倒垂着向下生长,而平日里人们看不见的根茎部分裸露在外面,被漆成了耀眼的金色,十分夺目。Houshiary希望人们认识到松树是最古老的物种之一,明白根部是它吸收营养、持续存货的关键。

在丹麦 在丹麦 

  这棵由SOM团队搭建于伍重中心院落中的圣诞树,作为SOM“天空的极限”展览的一部分,探索了建筑结构工程的哲学与美学。通过控制灯光,这棵洋溢着现代艺术风格的圣诞树还可以作为一种照明工具。

在伦敦 在伦敦 

  时装设计师 JW Anderson 从古希腊艺术中寻求了装饰圣诞树的灵感,这可全身挂满了雕塑碎片的圣诞就是他的杰作。有点抽象、有点超现实,Anderson 称它为“反抗的身体”。

在上海 在上海 

  法国知名设计工作室“1024 Architecture”运用声、光、电元素来演绎奇幻未来的“魔方圣诞树”,在上海时尚地标新天地举行2017年亮灯仪式。这棵简约而富有科技感的圣诞树,由法国艺术机构创新打造,曾在欧洲多地互动展,此番为亚洲首秀,旨在推广对自然环境保护的理念。

在伦敦 在伦敦 

  梅菲尔康诺特酒店门前的巨大红雪松有17.5米高。英国雕塑家Antony Gormley与德国照明品牌 Zumtobel 合作,将这棵独特的树转变成一个巨大的照明工具。Gormley 希望这可宏伟的照明树可以传达一种延续与活力。

在香港 在香港 

  设计师 André Fu 在香港奕居的酒店大厅里,用80蹭模板装置了一棵圣诞树。这棵树从上方的橘色自然过渡到下方的绿色,看上去十分具有现代感。

在墨尔本  在墨尔本  

  Your 工作室在墨尔本中心广场创造了一棵晶体圣诞树,这可9米高的圣诞树装置,每到黄昏就会绽放光芒。

在伦敦 在伦敦 

  一棵被包裹在巨大冰块中的圣诞树,静静的伫立在国王十字广场的中心,这是艺术家Alex Chinneck的创造的前卫装置。装置两旁喷泉水池里的光芒,与圣诞树的点点灯光遥相呼应,十分美妙。

  艺术家赋予了圣诞树无限得可能,然而无论它最终以什么样的面貌展现在我们面前、无论它是梦幻到炫目还是平凡得中规中矩、无论它被中心广场得人潮淹没还是在无人的院落里形单影只,当满载着幸福的圣诞树被点亮,那就是冬日里最美的街景。

  来源:99艺术网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圣诞树艺术家伦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