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查获1.5吨非洲走私象牙 原计划运往中国

2016年12月26日06:30   中国网  收藏本文     

  外媒称,柬埔寨当局22日在一艘来自非洲莫桑比克的船只上,查获将近1.5吨象牙及其他来自被柬埔寨列为保护动物身上的部位。而且根据调查最新发现,这宗走私案是以柬埔寨为中转站,然后运送到中国。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网站12月22日报道,最近几年来,多次在香港港口破获这类走私案,很可能因此让走私贩担忧,现在,非洲象牙走私路线更改为从柬埔寨等的东南亚国家过境转运。

  报道称,17日,柬埔寨海关人员在金边附近的干丹集装箱码头检查时发现一批走私象牙。从外表看来,这是一个稀有木材的货物箱,但某些梁柱木头是挖空的,而且里面藏匿了1.3吨非洲象牙、10个猎豹头骨、82公斤动物骨头及137公斤穿山甲鳞片。

  负责此次货物运送的海运公司,过去在越南就曾因走私那些获利较不那么丰厚,但完全被禁止的保护类动物而被逮住。事实上,在今年10月6日与11月29日之间,越南海关破获总共5吨、分为六批匿藏在掏空樑木内的象牙,其中有部分走私品原本打算过境柬埔寨,然后转运出去。

  报道称,这个越南-柬埔寨联合走私网络自2014年起就被海关盯上,当年,柬埔寨海关查获了3吨的象牙。这也是柬埔寨当局在8月份继西哈努克港口查获600公斤来自非洲的象牙后的一次数量破纪录的象牙走私破获案。

  22日,就在另一艘走私船正在海上航行前往柬埔寨时,经过肯尼亚当局发出警戒讯号后,海关查获该走私船运载了将近2吨申报为陶瓷的象牙。

  非政府组织“国际野生生物保护协会”指出,每年在非洲有超过3.5万头大象被滥杀。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柬埔寨象牙非洲海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