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尊城极地山水画展于郑启幕

2017年01月06日17:57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开幕式现场开幕式现场

  (新浪·艺术中原)1月6日上午,郑州升达艺术馆,乐声悠悠、彩旗飘飘、花蓝簇拥、人头攒动。“颠峰之梦——周尊城极地山水画展”在新年伊始的欢乐气氛中开幕。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李柏拴、王菊梅,河南省军区原司令员杨迪先等出席了开幕仪式。

  此次画展共展出了周尊城先生早期和近期创作的近80副作品,作品内容涵盖了对南极、北极、珠穆朗玛峰峰、马里亚纳海沟这地球四极的描绘与畅想,又有世界各地、全国各地的各种冰雪美景。这些作品都是周尊城先生常年深入冰雪世界采风而创作出的优秀作品,展现出冰山雪水撼人心魄的美。

周尊城向嘉宾介绍zhanc作品周尊城向嘉宾介绍展出作品

  大华书画院院长孙耀在致辞中说,周尊城先生28年前就已成为我国冰雪画的领军人物,但是他认为艺术不是重复,必须有所创新。近10年来,他深入青藏高原,探索极地风貌特征,开创了极地山水画派。

展览现场展览现场

  周尊城说,28年前我就来河南办过展,得到了中原画界朋友的热情支持和鼓励,感到非常亲切和温暖,所以我把河南当成了第二故乡。

  开幕式后还举行了周尊城极地山水画学术研讨会。

  周尊城,黑龙江林口人,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极地艺术研究会会长,冰雪画研究会副会长。2016年10月,周尊城极地山水画全国巡展在拉萨首展,郑州是第二站。本次展览将持续到1月8日。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周尊城极地郑州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