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晓瞳:大师要引领行业 坚持创新

2016年10月19日08:09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晋晓瞳:因为我在神后举办父亲90诞辰纪念活动,无法出席今天的论坛。特意发去一点文字。以示祝贺。祝论坛圆满成功。

  知道今天的议题,我对匠心担当的话题,同样关注。钧瓷发展到现在,体现着千年以来,代代艺人的努力和创造精神。

  中国陶瓷艺术大师作为业界的突出代表,代表着陶瓷行业的良心与担当。从我们本人的角度来讲,更意味着需要去披荆斩棘,为同业领航。

  傅维杰会长对我们常说:陶瓷艺术要走进人们的生活,就是要生活和艺术的和谐地融合在一起,生活陶瓷也要体现出艺术化创意,进一步提升我们人民的生活品质,这是以人为本的思想。代表的是中国陶瓷行业的未来。我认为三届中国陶瓷艺术大师评的是中国陶瓷行业的领军人物,评的是能够带动这个行业发展的人物,是给你一种担当,一种责任。在文化素质、艺术素质方面,能够进一步的要求自己,提高自己。

  在我看来,每位中国陶瓷艺术大师,本身就是匠心的代表,本身就是一种担当。

  作为中国陶瓷艺术大师,应该对得起大师的份量。四十多年我一直从事钧瓷的学习、研究、开发与发展,深知钧陶瓷艺术的每个工序的特殊性,近年来,面对传统名瓷在设计上的短板,开发出上百种外观专利,以及多种新釉彩。除了我自己在技术和艺术方面的努力外。还先后担任河南工程学院、北京服装学院等多所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做过学术演讲,通过多种方式宣传钧瓷文化。这些努力,就是一份担当。

  艺术中原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晋晓瞳创新陶瓷艺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