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维杰:评大师 就是评有贡献有担当的人

2016年10月19日08:03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傅维杰:首先,我说一下中国陶瓷艺术大师的评选情况,每届中国陶瓷艺术大师的评选都是非常透明的、公开的,从第一届到第三届,评选体系越来越完善,评选过程也越来越严格,如第三届都是由各省陶玻协会进行初选、初评、送审,然后再由中国陶玻协会进行打分、投票、总评。此外还特别增加了实操环节,比如出一些便于表现的题目,考验大家在雕刻、拉坯、塑形等等环节的技艺水平。目的就是要为大家评选出能够代表时代的,能够被大家认可的大师。

  另外,河南陶瓷界给外界的印象是挺散乱的,好像大家各自为政,互不往来,没有形成像景德镇那样的产业体系,这对于陶瓷文化如此丰富的河南来讲,是不应该的。虽然在审美上有了一些突破,但总得来讲还不够,我们常说:陶瓷艺术就是要生活化,生活陶瓷也要艺术化,这才是中国陶瓷行业的未来。

  我们评中国陶瓷艺术大师评的是领军人物,评的是能够带动这个行业发展的人物,能够为国家做出贡献的这个人,而不是给做陶瓷的这个本人,给你的作品后面添加几个零,而是给你一种担当,一种责任。我很反对一旦成为大师了,就将作品的价格提高了。最后,我从送评的作品来看,许多大师的艺术素养也有待提高,本来作品挺好的,但送评的作品恰恰就不够好,所以我希望大师们在文化素质、艺术素质方面,能够进一步的要求自己,提高自己。

  艺术中原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傅维杰中国陶瓷有贡献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