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退役747客机归宿 首架机拆解收藏零部件

2016年11月14日09:46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今年10月,国泰航空机队中的波音747-400飞机光荣退役。为此,国泰举办了多种活动纪念这一代经典客机自1979年加入机队以来的贡献。而退役的客机又将何去何从呢?目前,其中编号B-HOP的已觅得好归宿。

  编号B-HOP的波音747-400飞机是国泰首架747-400飞机,其驾驶舱将永久摆放在国泰航空总部国泰城供员工缅怀。

  

  图:编号B-HOP的波音747-400飞机是国泰首架747-400飞机,其驾驶舱将永久摆放在国泰航空总部国泰城供员工缅怀。

  此外,飞机的其他部件亦获妥善处理。其中,一部分零部件已被一所由英国工程巨头杰西博(JCB)赞助的教育机构收藏。位于罗彻斯特的JCB学院是一所隶属于英国大学技术学院的中学,为14-18岁学生提供工程和商科教育,其资金赞助主要来自于杰西博(JCB)、劳斯莱斯、丰田和火车制造商庞巴迪公司。学院的特色之一,便在于其航空大楼,展览主要来自国泰早期747飞机的设备。

  JCB早前已修复并回收了一批国泰飞机,并收藏了B-HOP客机早前拆卸后的多个零部件。

  JCB董事,出身工程和制造业的Mark Bamford表示“飞机和1989年6月8日刚在西雅图首航时并无二致,这得益于国泰的高维修水准。”

  其他获JCB收藏的国泰零部件,还包括编号VR-HVY货机机身和鼻门,国泰首架747货机,以及最后一架付运的编号B-HIH的747-200客机。

  Mark说“毋庸多言,它们的状态全都完美无缺。”

  目前这批国泰旧物不对外开放参观,但Mark说“我们正考虑邀请一些特定团队前来与学院学生交流。”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国泰收藏零部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