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州10万元征集城市形象雕塑设计方案

2016年10月14日16:13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记者/姚水波)

  近日,连州市面向全社会征集城市形象雕塑设计方案,最高奖金10万元。

  连州市代建项目管理局副局长唐永强透露,形象雕塑是应城市规划建设的要求,为充分挖掘连州文化内涵,打造城市名片,展示城市魅力,塑造连州城市形象;城市形象雕塑计划在城区或城郊安置。

  记者获悉,连州城市形象雕塑设计方案将面向全国雕塑艺术家、高校雕塑及艺术相关专业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和教师、雕塑设计公司、雕塑创作爱好者、艺术创作团体及个人征集。对参与征集的作品,将最终确定三幅获奖作品,征集时间为9月27日起至11月30日。

  届时,连州市委宣传部和市代建局将聘请3名省级评审专家、2名清远市评审专家,组成评委小组,筛选、评定出前三名雕塑作品。第一名雕塑作品将获得10万元人民币奖金,其余两名入围作品则可获得3万元奖金。

  对于城市形象雕塑的主题及设计原则,连州要求,雕塑的主题要作为城市标志和象征的载体,既能全面反映连州古今文化风貌和独特的资源优势,又能彰显连州独特的形象品牌,展现连州欣欣向荣的发展态势和连州人民奋发向上的时代风貌,成为全社会认识连州、了解连州、向往连州的形象感召。

  作品要遵循“体现城市文化原则”“环境协调性原则”“可识别性原则”“功能性原则”“通俗性原则”“创新性原则”6大原则。“体现城市文化原则”就是,雕塑立意应体现本地区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等特色,从深层次挖掘连州历史底蕴、文化传承和城市特色,以表现连州特有的城市文化特色为主旨;“创新性原则”则要求,作品鼓励新材料、新形式的使用,力求把新思想、新形式、新材料运用于本次城市主题雕塑设计中,以强化雕塑所能够辐射的,代表整个连州城市未来所应具有的活力特征和时代美感。

  问及该雕塑将于何时落成、将会树立在连州市区哪个位置时,连州市代建局有关人员则表示正在规划中,尚未有确切方案。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雕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