雕塑艺术家:卢征远

2016年12月03日14:32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卢征远卢征远

  卢征远 ,1982年生于辽宁大连,现工作于中央美术学院造型学院基础部。2006年本科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造型学院雕塑系,2009年硕士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造型学院雕塑系。

卢征远作品卢征远作品

  个人作品展览:

  2016年在巴拿马“卢征远”个展,由巴拿马ASA基金会和巴拿马当代艺术博物馆举办。2015年[替身-卢征远个展]在中国台湾台北当代美术馆举行。2015年[遇见-卢征远个展]在北京凤凰艺都798艺术空间,在新加坡举办[艺术登陆新加坡-卢征远个展]。2013年[长物志No.2-卢征远个展]在北京蜂巢当代艺术中心,[相望-卢征远个展]台湾台北诚品信义展厅,[斑斓谱-卢征远个展]在北京凤凰艺都798艺术空间,[无穷动-卢征远个展]在上海凤凰红坊空间,2012年[半个真实-卢征远个展]美国纽约艺莱画廊,[反射-卢征远个展]798艺术区白盒子艺术馆,2010年[ 84天84件作品-卢征远个展]在798艺术区UCCA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卢征远个展]在意大利玛蕊乐画廊,[51平方/卢征远个展]在泰康空间,2007年[天堂]台湾诚品画廊。

卢征远个人展览——替身卢征远个人展览——替身

  主要的群展:

  “接力”中国美术馆,“CAFAM未来展”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重新发电”第九届上海国际双年展,2010年韩国光州双年展,“现在将来时”德国波恩当代艺术中心,“跨越大洋”智利普罗维登西亚文化中心,[偶然的信息]第七届深圳国际雕塑双年展,尤伦斯国际当代艺术中心,“THE BIG BANG”澳大利亚悉尼白兔美术馆,“工作坊-艺术家是如何工作的”伊比利亚当代艺术中心,“中国国际装置艺术展”上海龙美术馆,“24艺术计划”今日美术馆,“第三种批判:艺术语言的批判性”北京时代美术馆,北京寺上美术馆英国伦敦当代艺术博览会,美国迈阿密艺术博览会,香港巴塞尔当代艺术博览会,意大利米兰艺术博览会,葡萄牙里斯本艺术馆等国内外重要展览。

  受国家汉办委托创作的雕塑《孔子肖像》展示于人民大会堂及世界各地二十几个中国孔子学院。

  作品曾发表于《中央美术学院素描50年》、《中央美术学院系列教材》、《中国梦寻-中华名人百人》(新华社)、《艺术新闻》(台北)、《ART IN AMERICA》(纽约)、《艺术客》、《芭莎艺术》《雕塑》《当代艺术》《东方艺术-大家》《艺术家》、、《艺术界》、《美术文献》、等杂志书籍。被选为《艺术时代》《艺术财经》《艺术新闻》《艺术与财富》《芭莎艺术》《HI艺术》等多家专业艺术类杂志评选为封面人物并专题报道。在artnet(美国)、art in America、凤凰艺术网、58艺术网、艺术指南、艺术头条、艺术云图、雅昌艺术网、芭莎艺术网、央美艺讯网、搜狐艺术、新浪艺术网、文艺星球,99艺术网等专业艺术网站有专题报道。

  策划展览:《剥离-首届国际玻璃艺术邀请展》(北京白盒子艺术馆),《传承与前行-央美雕塑师生展》(无锡凤凰美术馆)、《含辞未吐-跨界艺术展》(颐和悦馆),艺术云图APP的线上艺术项目,“甜品计划”青年艺术家展等,并获得雅昌AAC艺术中国策展人提名。

  参与学术讲座:关山月美术馆(主讲:公共艺术),今日美术馆(国际装置论坛),中央美术学院红椅子报告厅(“窗”泰康空间嘉宾),北京服装学院(主讲人:公共艺术)、上海龙美术馆(国际装置论坛)、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贵宾厅(青策计划主讲嘉宾),正观美术馆(非形象艺术研讨发言嘉宾),中央美术学院图书馆报告厅(学术主持),匡时艺术沙龙(中国艺术生态下的年轻艺术家,主讲嘉宾),2105年天津设计周公共艺术与城市研讨会(主讲人),大美民生文化艺术节论坛(嘉宾),今日美术馆(24计划艺术展研讨会嘉宾),上海与莫斯科城市规划局(2014年国际城市公共艺术演讲),地平线-开放的传统(2014.12中国国际创意设计展特邀研讨会嘉宾),第三届VINTAGE国际创意文化节暨“无界代码”新媒体展(开幕讲座“科技、人文、艺术”主讲人),北京时代美术馆“第三种批判”(主讲嘉宾)台北艺术大学(基础学习与当代创作,主讲人)

  获奖情况:

  “中国传统雕刻的当代语言转化”获得2015年国家艺术基金资助并结项。

  第九届AAC入围年度青年艺术家、第一届金棕榈当代艺术奖、2015年新绎之星大奖

卢征远《悬崖》卢征远《悬崖》
卢征远作品卢征远作品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卢征远雕塑艺术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