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古老金属活字印刷佛经被放大成这样...

2016年10月26日12:53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高丽佛经‘直指心体要节’于 1377 年在韩国清州印制完成,过了六百多年后,在 2001 年 9 月,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确认为全世界最古老的金属活字印刷书籍,比德国古腾堡在 1452 年到1455 年间所印制的四十二行圣经,还要早了 78 年。艺术家 Ron Arad 特别在南韩清州艺术中心外,设计了一座以书本为造型的直指亭(Jikji Pavilion),作为相关展览的一部份。

  这间以‘打开了的书’为造型的亭子,绑着红线的书脊朝着天空,空白书页朝下,远远望去,就好像书看到一半暂时被搁在桌上一样,令人好奇走上前,想一窥究竟。Arad 表示,书本已经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中,根深蒂固的一部份,因此他选择用书本作为亭子的造型,书页像扇形一样打开着,隐约可以看得出书本的厚度,透过金属制的书脊固定着,绑上红线,模拟出古代书籍的样貌。当然,这么大本的‘书’自然是没办法翻动,不过‘书’中会定期举行表演或工作坊,所以虽然没办法用‘书中自有黄金屋’或‘书中自有颜如玉’来形容这本‘书’,但是听场音乐会,或是享受场文化的飨宴,还是不成问题的。

来源:公共艺术网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印刷金属黄金屋联合国活字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