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位不容错过的女性雕塑家展览

2016年09月18日07:19   和讯网  收藏本文     

  来源:artnet新闻

  多丽丝·萨尔塞多(Doris Salcedo)在泰特现代美术馆展出的作品《示播列》(Shibboleth, 2007)。图片:Courtesy of Getty Images 豪瑟、沃斯与施梅尔画廊(Hauser, Wirth, and Schimmel)位于洛杉

  豪瑟、沃斯与施梅尔画廊(Hauser, Wirth, and Schimmel)位于洛杉矶的空间今年夏天展出了1947年至今长期受到艺术界忽视的女性雕塑家的作品群展。这个名为“制造中的革命“ (Revolution in the Making)展,共呈现了30多位艺术家的作品,其中不乏路易斯·布尔乔亚(Louise Bourgeois)、艾娃·赫斯(Eva Hesse)、以及伊萨·根泽肯(Isa Genzken)这些家喻户晓的名字。

  从这场展览的策展理念中获得灵感,在此向10位为雕塑带来革命性影响,并推动这一媒介向更新更未知领域的女性艺术家们致敬。

路易斯·布尔乔亚展览现场。图片:Courtesy of Getty Images

  路易斯·布尔乔亚,豪瑟与沃斯画廊(Hauser & Wirth)

  路易斯·布尔乔亚在豪瑟,沃斯与施梅尔画廊的展览当中已经大放异彩,而今年10月,她的作品将在这家画廊位于英国萨默赛特的空间进行一次全面的展示。展览将展出这位艺术家的一些雕塑作品,而展览的主角则是她在2010年去世之前创作的38张精致的铜版蚀刻画。

  “路易斯·布尔乔亚:转向内在“(Louise Bourgeois: Turning Inwards)10月1日在豪瑟与沃斯画廊的萨默赛特空间开幕,展出至2017年1月1日。

鲁斯·阿萨瓦。图片:Courtesy of Hauser & Wirth

  鲁斯·阿萨瓦,旧金山现代艺术博物馆(San Francisco Museum of Modern Art ,SFMOMA)

  30多年前建立了旧金山艺术高中(San Francisco School of the Arts)的已故艺术家鲁斯·阿萨瓦,最近几年通过旧金山各种重要艺术机构进行的一系列展览,让她在这个城市中获得了极大的关注。那些想亲眼近距离看到这 位艺术家著名的悬挂钢丝雕塑的观众们,现在可以前往刚刚开幕的旧金山现代艺术馆一探究竟。在这个名为“开放性结局“(Open Ended)的展览当中同时展出的还有艾丽丝·尼尔(Alice Neel)、弗里达·卡洛(Frida Kahlo),以及亨利·马蒂斯(Henri Matisse)的作品。

  “开放性结局“是旧金山现代艺术博物馆的常规展览。

  西 蒙·李,《特别精妙的厨房,主人在流亡的时候大门紧锁》(a particularly elaborate imba yokubikira, or kitchen house, stands locked up while its owners live in diaspora,2016)。图片:Courtesy the artist via Luhring Augustine

  西蒙·李(Simone Leigh),哈林区工作室博物馆(Studio Museum in Harlem)

  在今年夏天每周带领大家进行冥想,又在纽约新博物馆(New Museum)开展其最新的“Black Women Artists for Black Lives Matter“项目,西蒙·李似乎现在风头正劲。如今,她将在哈林区北部的Marcus Garvey Park展出她的装置作品,名字叫做《特别精妙的厨房,主人在流亡时大门紧锁》(a particularly elaborate imba yokubikira, or kitchen house, stands locked up while its owners live in diaspora)。这件作品是由工作室博物馆委托制作。

  “西蒙·李:特别精致的厨房“将在Marcus Garvey Park展出至2017年7月25日。

  科斯马·冯·博宁,《扇贝(黑色版本)石头》(SCALLOPS (DARK VERSION), ROCKING,2014)。 图片:Courtesy the artist and Petzel, New York

  科斯马·冯·博宁(Cosima von Bonin),雕塑中心(Sculpture Center)

  本月,雕塑中心将有幸举办德国艺术家科斯马·冯·博宁在纽约的首个公共文化机构个展。“深海之中究竟谁在利用谁?“ (Who‘s Exploiting Who in the Deep Sea?)深度展现了冯·博宁对于海洋以及沙滩主题的兴趣,展览将呈现龙虾、比基尼、以及救生员座椅等形状的雕塑作品。

  “科斯马·冯·博宁:深海之中究竟谁在利用谁?“将在纽约皇后区雕塑中心举行,时间:9月19-2017年1月2日。

妮基·桑法勒作品展出现场。图片:Courtesy of Getty Images

  妮基·桑法勒(Niki de Saint Phalle),Waterfront Park

  从矗立在日本箱根户外博物馆(Hakone Open-Air Museum)的《黑色力量小姐》(Miss Black Power,1968),到以“浑圆、热情洋溢又充满希望“的形象而闻名的《娜娜》(Nanas),已故法国艺术家妮基·桑法勒的雕塑遍及全球。迄今为 止,她的大部分展览都在欧洲举办,但是这次加州的粉丝们可以在加州圣地亚哥(San Diego)的Waterfront Park一睹她的作品,三件真人大小的雕塑作品将在那里展出至2027年。

  “尼基·德·圣·法勒在Waterfront Park “是一个公共雕塑项目,三件作品将展出至2027年5月10日。

  多丽丝·萨尔塞多在泰特现代美术馆展出的作品《示播列》(Shibboleth )。 图片:Courtesy of Getty Images

  多丽丝·萨尔塞多,哈佛艺术博物馆(Harvard Art Museums)

  哈佛艺术博物馆推出的多丽丝·萨尔塞多近作展“哀悼的物质性“(The Materiality of Mourning),必然是一场震撼人心的展览。萨尔塞多一直致力于通过作品来揭示自己祖国哥伦比亚动荡的政治和频发的暴力冲突,她经常以体量巨大的作品 来阐述立场,例如2007年在泰特现代美术馆的地面上真的搞出了一条巨大的裂缝。

  此次,她在哈佛的作品亦不例外。这件“使用红玫瑰花瓣手工缝制的房间大小的地毯“名为《大地的皮肤》(A Flor de Piel,2013)——这件作品是为了纪念一位被残忍杀害的护士而创作的。“将花瓣缝合在一起非常关键,因为它是将所有的部件联系在一起的方式,”萨尔 塞多说。

  “多丽丝·萨尔塞多:哀悼的物质性“将于哈佛艺术博物馆展出,展期2016年11月4日至2017年4月9日。

瑞秋·怀特里德,“分离“展览现场,2013。 图片:Courtesy of Getty Images

  瑞秋·怀特里德(Rachel Whiteread),高古轩(Gagosian)

  特纳奖得主瑞秋·怀特里德的粉丝们将会对目前在旧金山高古轩举办的群展感兴趣。这个名为“平面场所“(Plane Site)的展览将持续至9月17日,主要表现的是绘画与雕塑之间所形成的动态关系。

  “平面场所“是在旧金山高古轩画廊举办的群展,将展出至2016年9月17日结束。

  来自黎巴嫩艺术家莫娜·哈透姆“地堡“系列的作品《Bourj II 》。 图片:Courtesy of Getty Images

  莫娜·哈透姆(Mona Hatoum),劳德代尔堡NSU艺术博物馆(NSU Art Museum Fort Lauderdale)

  劳德代尔堡NSU艺术博物馆目前正在展出来自弗朗斯·毕肖普·古德(Francie Bishop Good)与大卫·霍维茨(David Horvitz)私人收藏的作品——其中当然少不了一件来自巴勒斯坦艺术家莫娜·哈透姆的大型雕塑作品。今年夏天刚在在泰特现代美术馆举办了首个大型回顾 展的哈透姆此次将与奇奇·史密斯(Kiki Smith)、卡拉·沃克尔(Kara Walker)以及特里斯塔·费尔南德斯(Teresita Fernandez)的作品共同展出。

  “信仰+怀疑:弗朗斯·毕肖普·古德与大卫·霍维茨私人收藏群展“(Belief + Doubt: Selections from the Francie Bishop Good and David Horvitz Collection)将在劳德代尔堡NSU艺术博物馆举行至2017年1月22日。

  纽约,2014年5月7日,E.V·戴的作品在第23届惠特尼美国艺术博物馆奖晚会上展出。 图片:by Astrid Stawiarz/Getty Images)

  E.V·戴(E.V。 Day),儿童艺术博物馆(Children‘s Museum of the Arts)

  《弗拉门戈旋风》(Flameco Tornado ,2011)、《蝴蝶》(Butterfly ,2011)、以及《幻想的肉体》(Flesh for Fantasy,1999 )这些挑战地心引力的作品都出自艺术家E.V·戴的手笔。在儿童艺术博物馆的展览中,她将注意力转移到外太空。博物馆称,在这场名为“空间任务 “(Mission to Space)的展览中,她会加入到妮娜·喀什多里安(Nina Katchadourian)、汤姆·萨克斯(Tom Sachs)等艺术家的行列,“探讨银河系以及它与我们的关系。”

  “空间任务“(Mission to Space)群展目前在纽约儿童艺术博物馆展出。展期:2016年9月13日-2017年1月15日。

Senga Nengudi作品在MOCA展览现场。 图片:Courtesy of YouTube

  Senga Nengudi,Henry Art Gallery

  曾经接受过专业舞蹈 教育的Senga Nengudi,作品都颇具互动性,同时而兼具行为艺术的元素,而这也是目前在西雅图Henry Art画廊中展出的艺术家雕塑作品的主题。这个名为“即兴姿态“(Improvisational Gestures)的展览将回顾她1970年至今的创作——这样的时间维度对于她这样涉猎广泛的艺术家来说是极具野心的。展出的作品从雕塑到最近涉猎的影 像媒介,这个展览绝对不容错过。

  “Senga Nengudi:即兴姿态“将在西雅图Henry Art Gallery展出至2016年10月9日。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雕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