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雕塑家哈维尔·沃尔斯基来华举办中国首展

2016年10月29日08:44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墨西哥著名当代雕塑家哈维尔·沃尔斯基的中国首展《Pneuma:气与灵》28日在上海刘海粟美术馆揭幕。 王笈 摄   墨西哥著名当代雕塑家哈维尔·沃尔斯基的中国首展《Pneuma:气与灵》28日在上海刘海粟美术馆揭幕。 王笈 摄

  中新网上海10月28日电 (王笈)在世界各地举办过70多场个人展览后,墨西哥著名当代雕塑家哈维尔·沃尔斯基的中国首展《Pneuma:气与灵》28日在上海刘海粟美术馆揭幕。墨西哥驻上海大使衔总领事乔浦恩现场表示,自己非常高兴能够在数年之后再次呈现哈维尔的作品,“相信中国观众将会感受到哈维尔的冥想、思考和创造力。”

  哈维尔的作品多取材于自然界的泥土、烧制后的黏土等,涉及有机学、抽象主义、生物学多样主题,通过对时间和空间的思考,形成了个人的艺术语言和极简主义美学风格。哈维尔曾在亚洲多个国家长期驻留创作,作品先后在墨西哥、波兰、法国、意大利等13个国家展出。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哈维尔在华首展名字中的“Pneuma”一词,意指人类的创造力,通过如阴影、气流形式产生明亮、形状和运动。哈维尔用金属线在画作和雕塑之间创造三维空间,唤起人们对自然和模糊的维度空间深入思考。展中的每一件作品制作流程都费时费力。

  走过展厅,记者发现,其中《金属线编织》主题的艺术作品明显颇具“人气”。轻盈精致的编织结构与墙面的装置剪影相互交融,迫使现场观众不断调整关注焦点、改变对物体的感知,惊叹于艺术家用线丝设计创造出的微妙空间布局。

  “这次展出的作品都是由我本人和我的策展人亲自挑选、亲自布展,想展现我个人的一些思考和冥想,我想,和中国人的一些感性和性格上也有共通之处。”哈维尔说。

  《Pneuma:气与灵》哈维尔·沃尔斯基作品展获墨西哥外交部、墨西哥驻上海总领事馆特别支持,将在刘海粟美术馆展至11月6日。(完)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沃尔斯基雕塑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