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玩店的玉镯几百元起卖

2013年05月19日 08:44   蓝色快报  

  快报讯(记者 高红红)“我看到一家古玩店卖的玉镯才几百块钱,真有这么便宜的玉镯?”5月18日,市民苏女士拨打快报热线2159800称,她在逛万光古玩文化城时,发现有些店里卖的玉镯很便宜,本想买一个送给朋友,但是担心质量问题 ,最终还是没有买。

  18日下午两点左右,记者来到万光古玩文化城。在一家玉石店里,柜台里摆放着各种各样的玉镯、玉坠、玉佛等饰品。“玛瑙、水晶、和田玉、翡翠……各种各样的都有 ,你想要哪一种?”老板热情地介绍说。

  记者看到,店里的和田玉镯只需要800元到1500元。“这些都是纯天然的好玉。”老板说完,推荐了一款标价1500元的和田玉镯,并拿出一份宝石鉴定证书。当记者表示想要看看其他玉石的鉴定证书时,该老板表示,除了这款和田玉镯,其他商品没有鉴定证书。

  一个和田玉镯真有这么便宜吗?随后,记者探访了多家古玩玉石店、大型的珠宝商场,发现如果人们对珠宝玉石没有一定的了解,很难购买到一款心仪的高品质的玉石。一家翡翠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市场上真正的和田玉镯价格一般不会低于一万元,由于近几年和田玉的产量下降,市场上出现了很多用俄罗斯戈壁玉等玉石假冒和田玉的现象。“我们在购买和田玉的时候都会很小心,比如说,俄罗斯戈壁玉与和田玉非常相似,价格却相差很大。”该工作人员说,“有时候我们自己都很难分辨得出来。”

  “分辨翡翠与和田玉很简单,云南翡翠各种价位的都有 ,几百元到上百万元不等,价格越高,品质越好。”该工作人员说,每一款玉石一般都会有鉴定证书,但是现在的鉴定证书也并不都具有权威性,人们购买珠宝玉石时最好到一些正规的大型珠宝店。

  为普及珠宝知识,增强辨别珠宝玉石的能力,让市民们能够买到更为可靠放心的珠宝玉石,快报将于周日上午9:00到11:30在毓璜顶公园太乙剑坛举办宝石鉴定会,邀请三位国内知名的珠宝鉴定专家现场免费为市民鉴宝,鉴定范围为红蓝宝石、翡翠、和田玉等各种珠宝玉石。您可以带着自己的宝贝到毓璜顶公园找专家进行免费鉴定,届时,如果您有珠宝玉石方面的问题 ,也可以现场向专家咨询。详情可拨打快报热线电话2159800进行咨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