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玉店就要羊脂玉 那你才真是小白

2016年11月11日12:50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作者:有玉则刚

  和一些做玉多年的老商户聊到一个话题,经常遇到这样的情况:一个自信满满的客人走进一家玉店,环顾一下直接就问:“你这里有上好的羊脂玉吗?”这句话一出,有经验的商家就知道这个客人对和田玉了解不多,或已经走入歧途。为什么呢?  

  首先,羊脂玉不是一个玉的名称,是和田籽玉在油性、细度、白度达到很高级别时的一种视觉感受,是对玉的一种形容。并不是一般的白玉就可以妄称‘羊脂玉’。

  其次,达到羊脂级别的和田籽玉十分稀少,在有实力的玉店里,能有一两块羊脂级的籽玉就已经非常难得了。

  再有,羊脂玉并没有一个统一的界定标准,即使是玉石行家,每个人对羊脂玉也都有不同的认知。就如同人们对美的感受一样,没有一个可量化的美的标准。

  对于一心追求羊脂玉的客户,那些真正做和田籽料生意的商家往往都无法满 足客户的需求,因为太稀少、太金贵,并且通常白度达不到客户的要求。但是也有一些商家会告诉这样的客户:“我柜台里都是‘羊脂玉’,而且还有‘羊脂玉’的 证书”。最终想买羊脂玉的客户心满意足地买到了‘羊脂玉’,至于买到手的‘羊脂玉’是什么样的玉、是哪里出产的白玉,那就不得而知了。反正有‘羊脂玉’的 证书,也就理直气壮了。

  白玉常有、羊脂玉难觅。真心告诫爱玉的朋友们,下手买玉之前,先要多了解一些正确的玉知识,免得一张口就暴露了你的‘小白’身份,不良商家为你准备的‘羊脂玉’陷阱也就近在眼前了。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羊脂玉和田玉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