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介绍:翠西·艾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5日 17:58 艺术眼

翠西·艾敏 翠西·艾敏

  翠西·艾敏1963年7月3日生于一个英国的艺术家家庭。虽然出生在伦敦,但她是在一个叫Margate的小镇长大的。翠西很小的时候,她父亲抛弃了她们一家娶了另外一个女人,这直接导致了翠西之后的不幸遭遇,除了生活的贫困之外,她14岁的时候不幸的被强奸了。成年后的翠西继续延续着混乱和历经痛苦的生活,酗酒,抑郁症,滥交,数次流产,等等,这些痛苦的经历成了她艺术创作的直接来源。

  翠西·艾敏的作品使用的媒介很广泛,包括针线手绣,雕塑,素描,绘画,摄影,霓虹灯,视频和装置等。作为90年代初英国著名的YBA(英国青年艺术家)群体代表性的成员之一,翠西的才华和她引发的争议在英国是无与伦比的。英国媒体曾经说过,“翠西·艾敏的作品必须参照着她的个人一起看。”可见,人们对她这个人的好奇程度甚至胜过了她的作品。

  翠西的作品是一种日记体式的表达,如果把她所有作品放在一起,看起来就像她的一部自传。翠西对讲故事非常迷恋,她的作品里常常都出现她手写的只言片语,这些文字以一种任性的方式出现,带着翠西标志的特殊拼写错误和词序,像是一个自相矛盾,但又是对这样的存在确信不疑的声明。(怀心)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