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西·艾敏:与我妈妈的对话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5日 18:08 艺术眼

翠西·艾敏:与我妈妈的对话 翠西·艾敏:与我妈妈的对话

  最近几年,翠西开始尝试在她的作品里注入更多的母性情怀,就像她最近在接受采访时对自己状况的描述,她说,活到45岁这个年纪,觉得“比以前轻松多了”。也许在这样一个放松的状态下,翠西有了更柔和的心情去感受自己的母亲和想象自己成为母亲的情景。比如她最近创作的作品“感受怀孕”系列和“与我妈妈的对话”,都着力表现了对母亲这一女性角色的探询,表达了拥有孩子,成为母亲的渴望。从她的这些作品里我们可以看到她极度渴望爱,同时又能施与爱的女性灵魂。

  经过这么多年的创作,翠西的艺术才华和她作品的意义已经受到了充分的肯定,即便是以往或现在人们对她作品和个人的争议都没能影响这一点。2007年,翠西代表英国参加了威尼斯双年展。2008年的8月2日至11月9日,苏格兰国家现代艺术馆举办了“翠西-艾敏20年回顾展”,这是她艺术生涯中的首次大型个人回顾展,借着这个展览,人们得以全面的了解这位英国当代最具知名度和争议性的女性艺术家的日记性创作和她的过往。

  翠西曾经说过,作为一个艺术家不仅是制作出看起来美好的东西,或者获得人们的夸奖,它是某种形式的交流,是她向外传达出的一种信息。在她的回忆录中,她这样描述自己,“这就是我,无耻,疯狂,厌食症患者,酒鬼,美丽的女人。”而作为她作品的阅读者,我们体会到的翠西不仅是一个美丽的女人,还是一个拥有浪漫而深刻世界观的艺术家。(怀心)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