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皮洛蒂·瑞斯特:Pour Your Body Out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6日 12:05 艺术眼

Pipilotti Rist: Pour Your Body Out Pipilotti Rist: Pour Your Body Out

  最近几年,皮皮洛蒂·瑞斯特的作品从单纯的影像作品慢慢发展到大型视频装置的方向,就像正在MoMA展示的Pour Your Body Out就是皮皮洛蒂的一件大型视频装置作品,这件作品占据的空间达到了7354立方米。在展览中,Pipilotti Rist用密集的多媒体装置游戏式的展示了幻想与现实结合的影像。在展厅四面墙壁中的三面将被投影上博物馆称之为“郁郁葱葱,身临其境的风景”的影像。除此之外,瑞斯特在这个作品的展览现场挂上粉红色窗帘,铺上同心圆环地毯,还安放了一个可以坐的岛屿形状的雕塑,这样参观者无论是步行还是坐在这个空间里都能够充分体验到这件作品。这件作品是MoMA委托皮皮洛蒂专门结合场馆来制作的。

  皮皮洛蒂·瑞斯特的作品曾经两次在威尼斯双年展上被展出。她曾经在巴黎的蓬皮杜中心、马德里的国家博物馆,和柏林的汉堡火车站等地都举办过个人作品展; 她的作品在MoMA,纽约古根海姆博物馆,和洛杉矶当代艺术博物馆等世界上很多重要艺术机构里都有被收藏。她的作品Open My Glade还被安排在纽约时代广场每小时播放一次——作为时代广场“向市民传达的讯息”项目的一部分。

  作为一个备受关注的艺术家,皮皮洛蒂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达过她的艺术野心——她要在文学和文学之外的艺术表达方式之间挑起一场“战争”。皮皮洛蒂曾经说过:“通过情绪和感官刺激所传递的信息会改变人们的偏见和原有的行为方式,它的力量将远远地超过无数的图书和文章。”在某种程度上,她做到了这一点。她的作品确实用视觉的方式传达出了比文字表达更强烈的力量。(怀心)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