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复教堂壁画失败的老太太患上焦虑症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27日 12:17 新浪收藏 微博

图片的最左边是壁画两年前的样子,中间是它今年7月份时的样子,右边的则是8月6日,被八旬老人修复后的样子   图片的最左边是壁画两年前的样子,中间是它今年7月份时的样子,右边的则是8月6日,被八旬老人修复后的样子

  新浪收藏讯 最近,一起发生在西班牙的艺术史上的灾难性修复事件,已经成为全世界媒体津津乐道的话题。一位81岁的老太太Cecilia Giménez,出于好意,把教堂里一幅受损的耶稣画像亲手修复了,结果,修复过程中因“技术没掌握好”而导致局面失控,被称为“艺术修复史上的一次噩梦”发生了。

  然而,就在媒体疯狂报道此事的时候,修复这件画作的81岁的老太太Cecilia Giménez患上了焦虑症,最近,她一直卧病在床,她的邻居和亲戚表示,她修复壁画失败后媒体的狂热报道让她感到不知所措,她被这一切给压垮了。更悲惨的是,她有可能面临起诉。

  倍感委屈的Giménez告诉西班牙电视台,教堂的神父知道她尝试修复那件绘画,她并没有做不可告人的事情,“神父知道我在做这件事情,每个来到教堂的人也都可能看到我在绘画,”她说。

  受损的壁画来自19世纪艺术家埃利亚斯·马丁内斯的笔下,他的后人对这件壁画受损“很不高兴”。与此同时, 壁画所在城市博尔哈的市议会正考虑对Gimenez采取法律行动,一位议员评价到:她的行为让一幅已经被损坏得很严重的壁画完全被摧毁。这位议员同时也批评了媒体对此事的过度关注,认为这是“不恰当的”。

  目前,安置这幅壁画的教堂据说正在接收专家的调查,专业修复者们计划要来检查一下这幅画,看看是否还有恢复的可能性。

  Gimenez的修复被称为“史上最悲催的一次修复”、“一次拙劣的尝试”、和“像是蜡笔画了一只毛猴穿着一件不合身的紧身外衣”,等等。(怀心)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