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中国文物展遇贼:行窃不成摔坏乾隆年间瓷盆

2013年02月20日 07:3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2月17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正在美国桑尼维尔传统公园博物馆举行的中国古代历史文物展览,14日遭小偷光顾。窃贼在光天化日之下企图偷走展品,被馆方及时察觉。警方已将窃贼逮捕。

  主办本次展览的硅谷文物收藏家蔡忠华15日表示,事件发生在14日下午2时左右,当时他本人不在馆内。有目击者看到两名亚裔走进来,旁若无人地拿起一个瓷盘藏在衣服底下,然后向外走去,“就像拿他们自己的东西一样。”

  馆长巴博寇克(Laura Babcock)发现展架上少了一件展品,赶快追到馆外。窃贼因身上带着赃物跑不快,被馆长追上。窃贼于是将偷到的瓷盘摔在地上,挣脱馆长之后跳上接应同伙的车辆逃走。

  当时馆长大声呼救,有路人将窃贼车牌号码抄下并报警。20分钟后,窃贼就被警察擒获。

  这次展览展出的都是蔡忠华家族30多年收藏的文物,从商周青铜器到清朝瓷器都有。他表示,被窃贼摔坏的是一个乾隆年间的青花瓷盆,直径26公分,市价约4万至6万美元。

  虽遭此意外,蔡忠华表示文物展不受影响,仍将按计划一直展到24日结束。每周二、周四、周日下午12时至4时开放。免费入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