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05万元陨石30年来用于压火腿

2013年04月01日 10:27   深圳晚报  

西班牙农民不识货 350万英镑陨石30年来压火腿 西班牙农民不识货 350万英镑陨石30年来压火腿

  据中国日报网消息,西班牙的一个农民家庭在30多年前偶然得到的一块陨石近日被地质学家估值35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3305万元),引起当地媒体的广泛关注。

  这块铁陨石重约100公斤,尺寸为45×31×20cm,是西班牙农民福斯蒂诺·阿森西奥·洛佩兹1980年与父亲一起在雷阿尔城附近照料牲畜时发现的,他们一直认为该陨石是西班牙内战时的军事废料。30多年来,陨石一直放在家里的院子中,还常常被用来在加工火腿过程中压着火腿。2011年,洛佩兹在电视上看到关于陨石坠落西班牙的报道,随后与地质学家取得联系,在经过比较全面的分析之后,地质学家断定这一块拥有较长历史的金属陨石,可能是某一颗小行星或彗星掉下的碎片,而马德里矿物博物馆在3月27日展出了这块陨石的一块碎片。

  这块陨石是西班牙境内发现的第四个此种类型的陨石。一些地质学家称,该陨石至少值350万英镑。陨石的拥有者洛佩兹兄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他们正在考虑是否将其卖掉,同时他们已经与西班牙国内外的一些潜在买家取得了联系。在还没有做出决定之前,会把它放置在一个相对安全的地方。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