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幅达利水彩画首度现身拍场:估价100万英镑

2013年05月16日 13:52   新浪收藏  微博

14幅达利水彩画首度现身拍场:估价100万英镑 14幅达利水彩画首度现身拍场:估价100万英镑 14幅达利水彩画首度现身拍场:估价100万英镑 14幅达利水彩画首度现身拍场:估价100万英镑

  一眼看去,它们像是19世纪的植物版画,如同酒店大堂那无尽的壁纸一般。但是,仔细观瞧,你会发现李子不见了,覆盆子看上去很尴尬,而葡萄柚呢……嗯……足够让观看者看到羞涩了。

  这14幅水果水彩习作原画,实际出自超现实主义画家萨尔瓦多·达利之手。它们自1969年诞生后,就鲜少出现在公众面前,所以此次上拍格外引人注目。

  邦瀚斯于周三宣布将出售此件拍品。“它们真的很棒,”邦瀚斯印象派与现代艺术总监William O'Reilly说。“原因之一,是它们首登拍场,之前完全未曾出现过。”1969年,出版商Jean-Paul Schneider委托绘制这些画作,随后制成了一系列版画。这位出版商一直保存着原画,直到2000年出售给了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欧洲藏家,也就是现在的委托人。

  “没有人见过这些水彩原画,”O'Reilly回忆起进入卖家房间时那种心跳的感觉,“它们挂在墙上,出人意料。诸如此类的事不多见了。”

  这些作品以急速的李子(Hasty Plum)、羞涩的覆盆子(Raspberry Blush)、野性的黑莓( Wild Blackberries)和色情的葡萄柚(Erotic Grapefruit)这一类命名。

  每幅画估价都在4万至7万英镑,整套估价在100万英镑左右。O'Reilly介绍,这几幅作品表现了艺术家极为丰富的想像力,而且,它们饱含颠覆性,领先于它们诞生的那个时代;是达利接管了真正的19世纪植物版画、绘画,就像查普曼兄弟真正实现了戈雅的版画并对它们加以润色了一样。

  达利的这些画作将于6月18日登陆伦敦邦瀚斯拍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