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拘留德国艺术品物流商回国

2013年05月23日 10:42   新浪收藏  微博

尼尔斯·延里希 尼尔斯·延里希

  因涉嫌走私、而被中国当局拘留百日的德国艺术品物流商人,目前已离开中国,尽管对他的法律诉讼仍在进行。尼尔斯·延里希(Nils Jennrich),是艺泛嗣艺术品咨询服务有限公司(Integrated Fine Art Solutions, IFAS)北京总部的总经理。2012年3月,他与公司业务经理储群(Lydia Chu)在一次对货运公司的抄查中被捕,并被扣押在北京外的一所监狱内。延里希在8月份被保释,但仍被禁止出境。

  在去年香港艺博会发生的这次逮捕,震惊了整个艺术界。此次逮捕被认为是对逃税的广泛制裁,也使得2012年,买家对中国艺术品望而却步。

  德国外交部部长基多·威斯特威勒(Guido Westerwelle)在声明中称,在得知延里希可以离开中国、让他的家人和朋友结束数月的不安时,他“松了一口气”。

  延里希被批准回国,是在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抵达柏林的数天前。在北京金诚同达律师事务所工作的南希·墨菲(Nancy Murphy),曾为延里希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她向《The Art Newspaper》透露,中国当局允许延里希回国,是出于“人道理由”,因其父母有病在身,妻子身怀有孕。

  墨菲介绍,延里希已签署文件,答应在检察机关要求下会重返中国。

  延里希因未如实报告艺术品价值、逃税1000多万元人民币而被起诉,该罪名在中国将被判十年乃至终身监禁,墨菲说。是否要对延里希和他的同事提起诉讼,最终结果将在未来两月内决定,她补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