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博物馆展出350年前祖母绿表

2013年06月13日 10:23   新浪科技  

伦敦博物馆的一名管理员打开哥伦比亚祖母绿手表的盖子,镀金黄铜表盘清晰可见。这个手表是齐普赛宝藏的一部分,将在伦敦博物馆展出。齐普赛宝藏是世界上最大的伊丽莎白一世时代和斯图亚特王朝早期珠宝宝藏之一   伦敦博物馆的一名管理员打开哥伦比亚祖母绿手表的盖子,镀金黄铜表盘清晰可见。这个手表是齐普赛宝藏的一部分,将在伦敦博物馆展出。齐普赛宝藏是世界上最大的伊丽莎白一世时代和斯图亚特王朝早期珠宝宝藏之一 一个拜占庭式蓝宝石饰品和一个珍珠垂饰 一个拜占庭式蓝宝石饰品和一个珍珠垂饰 伦敦博物馆的一名管理者拿着一个黄金珐琅垂饰,上面镶嵌着两块蓝宝石。这件首饰同样是齐普赛宝藏的一部分   伦敦博物馆的一名管理者拿着一个黄金珐琅垂饰,上面镶嵌着两块蓝宝石。这件首饰同样是齐普赛宝藏的一部分

  北京时间6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英国伦敦博物馆将举行齐普赛宝藏展(Cheapside Hoard),展出伊丽莎白一世时代和斯图亚特王朝早期的各种珠宝首饰,其中包括首次与公众见面的祖母绿表手表。这款手表由一块哥伦比亚祖母绿制成,拥有近400年历史。齐普赛宝藏是世界上最大的伊丽莎白一世时代和斯图亚特王朝早期珠宝宝藏之一。

  齐普赛宝藏共有近500件来自伊丽莎白一世时代和斯图亚特王朝早期的珠宝首饰,是1912年由一群工人在伦敦齐普赛街的一个地窖内发现的。在地窖展开的挖掘发现了曾被伦敦大火破坏的证据。这批宝藏的年代可追溯到1666年之前,据信已经被隐藏了大约350年。

  最近对名为“斯塔福德凹雕”的宝石进行的研究发现,它的年代在1640年至1666年之间。斯塔福德凹雕上雕有威廉-霍华德的纹章,他是唯一的斯塔福德子爵。伦敦博物馆的负责人杰基-凯利在预展上表示这批宝藏可能是被一名珠宝商或者金匠保存起来的,他们曾参加英国内战,之后就再也没回来。

  凯利说:“这是齐普赛宝藏最大的谜团之一。当时是谁将它们藏起来的?又是怎么藏起来的?我们并不认为这批宝藏是在伦敦大火时藏起来的。人们会将他们的贵重物品藏起来,但通常情况下会返回隐藏地点,将物品取走。虽然这座建筑曾遭到破坏,但地窖仍保存完好。隐藏这批宝藏的人可能参加了17世纪40年代初的英国内战,也许是一名珠宝商或者一名金匠。这批宝藏可能是他的存货。将珠宝藏起来后,他就参加了战争,之后再也没回来。”

  伦敦博物馆指出齐普赛宝藏是一批非常重要的文物,有助于我们了解近代早期的珠宝首饰制作和世界珠宝贸易。这批宝藏包括戒指、项链、拜占庭式浮雕以及镶嵌着珠宝的香水瓶,揭示出伦敦在国际珠宝贸易中扮演的角色。齐普赛宝藏使用的宝石包括来自哥伦比亚的祖母绿、来自印度的钻石以及来自巴林岛的珍珠。

  伦敦博物馆此次展出的齐普赛宝藏包括一个火蜥蜴造型摆件,上有带切面的钻石;一个包裹着钻石的黄金弓形吊坠;一个微小的白色和蓝色相间的玛瑙浮雕,造型为女性的头部;一块被雕琢成鹦鹉形状的哥伦比亚祖母绿。伦敦博物馆负责人哈泽尔-福赛斯表示:“自1912年意外发现齐普赛宝藏以来,这批宝藏便始终包裹着层层神秘面纱,很多疑问仍没有找到答案。斯塔福德凹雕对揭开这批宝藏的谜团至关重要,它提供了重要的年代证据,让我们将这批宝藏的年代追溯到1640年至1666年之间,同时也让我们将一个有着国际背景的个体与收藏珠宝和古董的兴趣联系在一起。”

  齐普赛宝藏展将于10月对外开放,除了展出这批珠宝外还将展出博物馆收藏的一批罕见的肖像画和历史文物。参与者可通过这些展品了解都铎王朝和斯图亚特王朝早期伦敦的时尚与文化。伦敦博物馆负责人沙伦-阿莫特指出:“伦敦博物馆将为人们讲述这座世界上最伟大的城市及其子民的故事。伦敦是最令人兴奋的宝藏隐藏地点。齐普赛宝藏带有浓厚神秘色彩同时也是一项令人兴奋的发现,每一件珠宝和宝石的背后都隐藏了一段不为人知的故事。”(孝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