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警方破获制售赝品犯罪团伙:曾获利数百万

2013年06月17日 12:03   新浪收藏  微博

马列维奇《Supremus》  Fredrik Von Erichsen/AP 供图 马列维奇《Supremus》 Fredrik Von Erichsen/AP 供图

  德国当局日前捣毁了一个伪造艺术品获利数百万英镑的犯罪团伙。该团伙专门伪造俄国先锋派艺术家的画作,包括康定斯基、马勒维奇和冈查洛娃。

  当地时间周四,约100名联邦警察突击搜查了一系列房屋、公司、仓库和画廊,并逮捕了两名疑为该团伙头目的犯罪嫌疑人,两人分别为67岁和41岁,在他们被逮捕的地方查获1000多件赝品。

  据联邦刑事部消息,这次搜查还在瑞士和以色列继续进行,结果尚未可知。

  这一制售赝品团伙被认为已经销售了400余件伪作,均为康定斯基和马列维奇这一风格的艺术家作品。该嫌疑人还涉嫌为这些赝品伪造证书。

  据警方介绍,这些画作的售价从4位数到7位数不等。其中,在2011年至2013年间,有两件赝品共售出200万欧元,买家来自德国和西班牙。

  去年7月,西班牙警方逮捕了4名企图以100万英镑销售毕加索《年轻人的半身肖像》伪作的嫌疑人。

  卡尔·冯·奥西埃茨基-奥尔登堡大学俄罗斯艺术专家Rainer Grübel介绍说,俄罗斯先锋派艺术在拍场上创下的高昂成交价格,使得其成为了赝品制造者的目标。

  康定斯基在德国颇受欢迎。1866年出生于莫斯科的他,数次往返于俄罗斯与德国之间,他曾在包豪斯艺术与建筑学校任教,直到1933年该校被纳粹关闭。

  Grübel说,康定斯基和马勒维奇都因“打破当时欧洲艺术传统”而为人们所知,他们的风格是“在画中重塑现实”。

  MacDougall拍卖行总裁William MacDougall表示,除去知名度和较高拍价,先锋派艺术比较容易仿造也是原因之一。

  MacDougall说,拍卖行收到的大部分作品,通常都因难辨真伪而被拒收。

  Grübel介绍,还有其他方法可以证明画作真假,比如追溯画作源头,调查其曾在哪里出售,虽然这个方法并非总是可行。

  联邦刑事部称这次行动给国际活跃的艺术品造假团伙一记重拳。联邦刑事部长官Jörg Ziercke说:“我认为,这是迄今为止又一次证明政府间执法机关合作打击有组织犯罪意义的例子。”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