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当局销毁千万美元走私象牙

2013年06月22日 09:18   中国新闻网  微博

销毁象牙现场 销毁象牙现场

  中新社马尼拉6月21日电 (记者 张明)菲律宾政府环境和自然资源部(环境部)21日在大批媒体记者见证下高调销毁了一大批走私象牙,意图以实际行动展现杜绝非法象牙贸易的决心。

  据菲环境部透露,当天销毁的走私象牙至少有5吨,总价值约4.2亿比索(约合1000万美元),均是近年来菲国执法人员缴获。菲环境部此前曾早早宣布要放火焚烧这批象牙,但因环保团体激烈反对而被迫作罢。21日,菲环境部安排推土机、压路机等重型机械在位于菲首都大马尼拉地区奎松市的尼诺·阿基诺公园和野生动植物中心操场上敲砸、碾压这批象牙,吸引数十名当地和国际媒体记者到场采访。

  菲环境和自然资源部长帕赫当天在现场表示,销毁这批象牙再次显示了菲律宾政府对遵守《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的承诺,同时也向世界其他地区强烈表明,“菲律宾的态度是严厉的,不会容忍非法的野生动植物贸易”。

  帕赫还解释说,尽管象牙原料在黑市上价格昂贵,但菲当局除了对其加以销毁外没有其他选择,同时,销毁也是为防止这些象牙被人偷出流落到黑市上售卖。

  据菲当局统计,从1996年以来,菲海关、国家调查局和环境部在各项执法行动中累计已缴获12吨走私象牙。帕赫当天强调,菲律宾不会参与屠杀(大象)活动,也拒绝成为这种杀戮循环的(交易)管道。

  中新社记者当天在现场采访时看到,菲环境部在销毁现场周边挂出了多幅大字标语,呼吁打击非法象牙贸易。(完)

  (原标题:菲律宾当局高调销毁价值千万美元走私象牙)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